【喻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上

1.

“我失恋了。”从来不发状态的黄少天,突然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

 

黄少天失恋了,联盟里知道这件事儿的人,都发出了惊恐的尖叫。

“黄少什么时候谈的恋爱?”

“不知道,黄少居然谈恋爱了!”

“黄少居然不是雏儿了!!!”

“黄少难道退役就谈的恋爱?”

“卧槽,黄少都谈恋爱了。”

“黄少和谁谈的恋爱,联盟里的女选手?”

“不会吧,难道是苏沐橙?总不会是楚云秀吧!”

“喂,谁在那儿瞎说,我和云秀可还是单身着呢!”

“黄少可看不上我们哦。”

 

黄少天再登陆微信的时候,已经被微信好友和朋友圈轮番轰炸了一遍。

他看着朋友圈这一串乱七八糟的回复,想了半天,最终还是默默的选择了无视。

连黄少天都不想说话了,这的确是能够让人发出尖叫的事儿了。

他禁不住自己嘲讽着。

 

黄少天去看新好友的信息,其中最震惊的可能就是蓝雨的队友。徐景熙,卢瀚文,李远,宋晓,郑轩,方世镜,无一例外的都发来了消息来控诉着黄少天的罪行。

甚至连许久未曾露面的魏老大也发来了贺电。

俨然,他们已经被这个曾经同窗几年的队友失恋的消息震惊得不成。

“从来不知道黄少有女朋友。”大家都抱着这样的心态。

获得真相甚至比要安慰黄少天还重要。

 

黄少天没有着急回复,他一点儿点儿的往下拉着消息,似乎在找某个人的回复。

直到他都快翻到了去年的信息,甚至不放弃的又重头翻了一遍所有的信息,依然没有看到那个让他百感交集的名字。

“切,谁稀罕。”

黄少天把手机丢到床的另一头,蒙上被子打算好好的睡一觉,暗暗希望醒来能够忘掉这一切。

他有时候挺佩服喻文州的,不论是作为蓝雨的队长,还是作为曾经交往的情人。

喻文州说出来的话能让所有人都信服,同时,他也能说放手就放手。

手机在床的另一边孤零零的嗡嗡震着,就如同黄少天此刻扑通乱跳的心。

黄少天气得牙痒痒,他把嘴里的被子当做喻文州的脖子,狠狠的撕扯着,他真想看看,那个人是不是也会流血受伤,也会露出悲伤的表情。

 

结果黄少天还是失败了,他又梦到了喻文州。

 

2.

那时候已经距离黄少天退役整整一年了。

黄少天很久都没有和喻文州见面了,他退役后就申请了南方的一所大学,他的家本来就不在G市,退役后家里也不可能让他继续留在那里。

大学的生活说来是真的有些无所事事,黄少天因为中学没毕业就跑去玩儿了荣耀,所以底子有些薄,为了跟上大学的课程,他也是经常的往学校的图书馆跑,有时一整天泡在那里,有时看一会儿书就困了。

这时他就会想打几把荣耀,下几次副本。可是荣耀一玩儿起来,就停不下来,经常是猛然惊醒,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所以黄少天总会刻意提醒自己不能碰电脑。

不碰电脑又不想看书,那该干嘛呢。

黄少天冥想了一下,刷了会儿微博,看到苏沐橙那么小姑娘又刷了两夜的苦情电视剧,他昧着良心点了个赞。

刷了几页微博,他又坐不住了,还是打开了电脑,刷起了荣耀的新闻。

今天荣耀新闻的头版是蓝雨的专访,这次蓝雨虽然打进了季后赛,但是成绩一直不好,已经是排在了榜单中等的位置,这和当初喻文州联手黄少天打出的最好成绩差了相当大的一截。

黄少天看着也是很着急,可是已经退役的他远在南方的某个城市,离G市还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他也没法立刻飞到G市去。

可是黄少天转头一想,去了又能怎么样呢,总不能替那些小孩儿打比赛吧。自己的手速已经远远不如当年最鼎盛的时期,反应和意识也在慢慢退化。

黄少天苦笑了一下,接着看起了采访。版面里的照片,除了喻文州和卢瀚文以外,全都是陌生的面孔。采访到队长喻文州,虽然他的表现看起来还是那么滴水不漏,可黄少天还是依稀的感觉到他的眉目间有些许的焦虑,毕竟成绩在那里摆着,任何人也不能说能够想得开,更别提是身兼重任的队长。

黄少天有些心疼喻文州,他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可现在的时间是蓝雨的训练时间,手机是不能带在身上的,电话也不可能接通。

黄少天想了想,给喻文州发了一条微信,等到他回宿舍就能看到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确不一样,他的全身心都必须沉浸在荣耀里,即使是这样,战队的成绩依然惨不忍睹。双剑客的战术总是不能很好的发挥作用,新人的配合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儿,喻文州用尽最大的耐心来指导他们,虽然有了一些效果,但是还远比不上最佳的状态,更何况其他队也在加倍训练,喻文州第一次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时间紧任务重。

他尽量节减时间,但是能用来陪伴黄少天的在时间还是越来越短。

他也想过,是时候退役了,但是现在他放下蓝雨,蓝雨可能真的就要跌下去了。

喻文州开始怀念起当时的蓝雨,有黄少天在的蓝雨,那个在战场上或是战队里永远站在他身前的剑客,替他分担了那么多的压力和危险。

喻文州迫切的想要见到黄少天,哪怕只是听到他的声音。

 

3.

自从分手后,黄少天很少独自在家或者在宿舍呆着,一有时间他就会去学校的篮球场和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们打几场篮球赛,感受青春的尾巴尖儿上最后疯狂一把所带来的的冲动。

这里不是蓝雨的主场,玩儿荣耀的人也不是遍地都有,除了偶尔在学校或是大街上被他的忠实粉丝拉住合影签名,他都有好好的隐藏自己的信息,还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什么大影响。

有课的时候去上课,除了早上起不来的时候,黄少天很少会去逃课。或者是在学校的图书馆抱着一本本的小破书,一坐就是一下午。

因为就算逃课了也没有事儿做,不去图书馆就在宿舍上网。

 

黄少天第一次感觉到,每天都是荣耀的人生,他还想重新来过。

 

周末的时候,黄少天就会放纵自己,沉浸在荣耀的世界中,升升级,打打副本。

退役后,他申请了一个新的账号,怀旧心里在作祟,他选择了当年叶修待过的,自己也曾经跑去捣乱过的第十区,又注册了一个新号,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一个人默默的玩儿了起来。

这些年过去,副本的记录有的甚至还保留着君莫笑刷出来的时间,黄少天抱着挑衅的想法去刷,可要不然是碰到了猪队友,要不然是自己的手速跟不上,愣是没有刷新一个。

“都是猪队友的错。”他给自己的成绩下了定义,转身就去找小怪报仇解恨了。

 

那天路过理发店,黄少天想起自己好久都没有好好打理自己的头发了,心头一热就走进去想剪个头发。

理发店的小哥看着黄少天莫名的就像见到了金主,张嘴就开始忽悠,又提烫吧又提染。黄少天也是被说的有点儿晕,感觉头一次见到说话语速能和自己有一拼的人。不过他马上就找到了状态,张嘴就和开了挂一样说个不停。理发小哥瞪大双眼看着黄少天从头发说到了品味,又从品味说到了兴趣,他开了几次口都被打断过去,几乎没有说话的余地。最后黄少天竟然换上一副安利脸,询问起他玩儿不玩儿荣耀。

理发小哥被说的晕头转向,手上的功夫却越发的利索,别人剪半个小时,他剪了十分钟就光荣完成任务,先不说发型一流,让人提不出一点儿意见,其次连烫染的问题一句不再多说,接过钱就万分殷勤的把黄少天送出了大门。

黄少天俨然没有说的尽兴,他发觉理发店的小哥们都非常有前途,和他语速有一拼的人,手速也不会太慢!果不其然,人家手速也超一流,分分钟就完成了剪发的过程,还飞速完成了交易过程,毫不拖泥带水,是个好苗子。

可惜啊,好像不玩儿荣耀。不能和自己组队打副本,黄少天内心感到非常遗憾。

 

黄少天百般无聊的回到家,进门的时候才在挂镜中看到了自己的新发型,俨然一副韩国帅气欧巴的样子。

黄少天虽然不会过分在意自己的外表,但是看到赏心悦目的人还是会多看两眼,尤其是这个帅哥还是他自己。

黄少天在镜子里看了半天,觉得自己真是长的优秀,事业还非常成功。

“虽然恋情不太成功。”黄少天在心底默默的加了一句。

“真是便宜了喻文州。”黄少天想着,心里又开始难过。

他忍不住去拿ipad找出播放音乐的电台公放,正在播放着young and beautiful,黄少天踢了鞋就窝进沙发里,感觉自己异常的空虚寂寞冷。

 

低沉飘渺的女声透过冰冷的机器缓缓地流荡在寂静的午后。


I've seen the world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Diamonds, brilliant, andBel-Air now
Hot summer nights mid-July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wild
The crazy days, the city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like a child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I'm no longer beautiful

 

以黄少天差强人意的英语水平,倒是把歌词听了个七七八八,可听懂了还不如听不懂。

“这简直是替我写的歌。”他难过的辗转反侧,可惜写错了结局。

黄少天想起曾经和苏沐橙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里面的女主角哭着对别人说,她之所以不分手,是因为不愿在夜晚摸不到枕边人的体温。

他以前会对此嗤之以鼻,感觉只有女生才会如此斤斤计较,大老爷们谁在乎这个,谁离了谁不能活。

时至今日,他才切身体会到这种寂寞,说离不开的是因为习惯。

 

若时光可以倒退,他又有何珍贵。

 

他喻文州,有何珍贵。

 

 

 


评论(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