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下

7.

 

黄少天登上了许久未上的QQ,随手打开了QQ音乐,他没有固定的听歌爱好,在推荐里他随便点着,播出的却是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他点开着QQ留言,有的没的选择性回复着,后来直到他听不下去,也就回复不下去了。

 

你静静忍著,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忆越是甜就是越伤人了 

越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浅浅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著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著遗憾一直到老了,然后才后悔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为什麼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 

能不能就让悲伤全部结束在此刻,重新开始活著

 

直到被手机“嗡嗡”的震动声将思绪拉回现实时,黄少天已经呆呆地坐在电脑前不知道过了多久。

他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是“哥只是个传说”,黄少天不禁翻了个白眼。

“喂叶修你个死不要脸的什么时候把我的手机备注改成了哥只是个传说还哥只是个传说呢怎么不说哥通宵发骚哎呦喂。”他的垃圾话从来不需要打草稿,和心情无关。

那边的叶修照例在手机接通后先放在边上抽了根烟再给自己沏了杯咖啡,然后满意的一边抽烟一边拿起了电话。

“少天啊,怎么不回我QQ啊。”

“啊?”黄少天也没在意他到底听没听到,赶紧翻起了QQ上的消息列表,果然看到了叶修发来的一个大笑的表情以及好几个“在?”。

“有啥事儿啊你一看你就没安好心。”他开启了嘲讽模式。

“我就是问问你,长出息啦?交了朋友怎么也不和大家说说?还藏着掖着。”叶修吸了口烟,懒懒的开口。

黄少天被他问的摸不着头脑,只是在心底说了句:老子手都分了还说个屁。

没等黄少天开口,叶修就自顾自的说:“你怎么和喻文州搞到一块儿去了。”

黄少天吓得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去,叶修这老家伙怎么知道的!

“哦,是喻文州告诉我的。”果然叶修这个人精猜到了他的惊慌,连忙补了一句。

黄少天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有些涩涩的开口问:“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叶修在那边长长地吸了口烟,“有啥紧张的,挺好的啊,喻文州那么手残和你这个飚手速的凑一起,正好互补了嘛,也不用出去祸害人家小姑娘了。”

“不过挺诧异的,没听你俩好,就听你俩分了,好事儿不找我,有问题又得我出面,感觉自己也是醉了。”叶修补了一堆刀。

就猜到他不会在乎这种小事儿,黄少天放松了下来,但是他怎么听怎么觉得叶修把他和喻文州搁一起骂了。

“都分手了,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他还是开了口。

“就你俩那样儿,分不了多久。”叶修懒洋洋地接了一句。

黄少天想了想就问叶修,是不是喻文州还和他说了什么别的。

叶修那边儿一听就笑了起来,说还是少天聪明。

黄少天撇了撇嘴,“你个老不正经的东西,喻文州还和你说了什么?”他忍不住问。

叶修也没正面回答,“就说了那点儿事儿呗,还能有啥。”

黄少天没从叶修嘴里套出什么话,转念一想,又问:“喻文州给了你什么好处,能让你当助攻。”

叶修说,没啥好处,两包烟。

这次叶修的语气突然认真了起来,“本来你们小孩儿的事儿,我个老人家不应该出面来管,但是喻文州他是个什么样儿的人,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些日子,他也不好受。”

“他那天不还发朋友圈说收到了粉丝送来的礼物很开心,还秀出了哪个女生送她的巧克力,整个一个‘他在丛中笑’,有哪点儿不好受?”

“那都是场面话,你总不能让他发文字配图片给大家演一出苦情种吧。”

“他知道你向来听我话,所以让我来劝你。”

“他不是那种人,他有他的苦衷。”

“他以为你都知道。”

 

听到这里,黄少天知道,叶修是真的为了他好。

 

叶修念完修了几次的稿子,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光荣完成任务。

他冲坐在对面的喻文州使了一个颜色,喻文州也看着他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

他用嘴型无声的说,“谢谢。”

 

叶修突然加了一句:“哦对了,忘了告诉你,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黄少天愣了一下,那边叶修就已经挂了电话。

他想了想,好像终于找到了自己难过的原因。

 

接完叶修的电话,黄少天索性退了QQ,爬上床准备打两局荣耀散散心。

却因为状态不好,下副本的时候甚至不小心被BOSS击杀了。

他又一次吓得差点儿从床上掉下来,头一次如此庆幸没人知道他的新号。这要是被别人知道他黄少天也有被小小BOSS击杀的一天,那夜雨声烦“一击必杀”的名号可能彻底就被他毁了。

他索性退了荣耀跑到床上蒙着被子用手机刷微博,不到一会儿就被憋得掀了被子大口喘气。

 

如果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那感情又有何不能随波逐流。他不愿向时间妥协,可结果并不如他所愿。

热恋的人总不愿想未来,等未来到来时又埋怨时光永远不等人看明白。

黄少天不愿是这个结局。

在他自暴自弃躺在床上回味叶修的话时,突然想明白了。

他没想过,他后悔了。

 

8.

换季的时候,黄少天又顺其自然的病倒了。

他有个毛病,就是换季的时候总是要生一场大病,接下来才能用健康的身体迎接新的节气。

这次的换季他也没能幸免,刚步入秋季,分明还是秋高气爽的天气,他就已经换上了带绒的外套还有口罩,病怏怏的向学校的医务室走去。

以前有蓝雨的大家对他的照顾,还有喻文州会特别熬的白米粥喂给他。

现在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偷偷的回了家。

他刚发完一场高烧,前几天反反复复折腾了好久,这两天才是真的退烧了,再吃点儿药就彻底康复了。

他现在就在去医务室取药的路上,其中要穿过学校的西门,从它边上的南门再进入学校。

所以当他走到西门口的时候,理所应当的看到了斜靠在石墙上的喻文州。

喻文州带着耳机,穿着普通的休闲外套,两条长腿斜靠着墙支撑着身体。

他带着帽子,为了不让人认出自己,一如他多年前站在黄少天家的楼下,只为在新年第一个见到他。

他依然是那么安静那么好看。

就算黄少天烧得再糊涂也不会看错。

 

路边有来往的学生,一些大胆的女孩儿已经向喻文州那边望了好几次。

黄少天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也甩掉了病怏怏的病气,换上了他该有的朝气蓬勃。

“呦,队长!”他没有改口,一如当年激动的冲下楼梯的他。

喻文州在黄少天刚出现在路口的时候就看到了他,也看到了他一副大病初愈的狼狈样子,说不心疼那是假的。但是当他看到黄少天特意换了一副富有生气的样子来见他时,他决定收起那些将要溢满出来的心情,他只用看到他想让他看到的样子。

他摘下耳机,朝黄少天笑了笑,并没有解释什么。

“我带你去吃点儿什么吧。”还是黄少天开了口,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出有其他特别的情绪。

喻文州点点头,就跟着他走出了学校。

 

黄少天并没有带喻文州去什么高档的地方,他们以前都是把相见和分离定在某个街边的小餐馆里。

当热气腾腾的米线装在砂锅里端到黄少天面前的时候,他才终于感觉身体有了一丝暖气,精神也着实好了不少。他摘下了口罩,有些不好意思的冲喻文州说,我刚病好。

喻文州点了点头,“我知道,少天在换季的时候总是爱生病。”

黄少天吃了一口米线,顺便醒了醒鼻子,他为自己能够和旧情人如此平常的吃一顿饭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也许因为这个人是喻文州。

“少天,你瘦了不少。”喻文州还是开口了。

“恩学校的食堂没有蓝雨的食堂做的好吃那些做饭的厨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薪水不好所以才来报复社会每顿我都要点好多才能勉强吃点儿因为实在太难吃了运气才能碰到好吃的而且下次一定就不是这个味儿了每次吃饭我都很苦恼啊久而久之也就瘦了正好不用想着减肥了啊哈哈挺好的。”他开口就又没收住那些滔滔不绝的话。

喻文州真是耐心的一点点儿听完了他说的每一个字,对现在的他而言,黄少天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愿意听,他甚至想让黄少天再多说点儿话。

可是黄少天说了半天,突然就停住了。

喻文州抬头去看他,黄少天在对面静静的坐着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不管蓝雨了?”

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下个赛季还没开始呢,现在还比较闲,所以有时间过来看看你。”

他坐正了身子,“带完这个赛季,我决定退役了。”

黄少天诧异的看了他一眼,随后了然的点了点头,以喻文州的年龄,也的确应该考虑退役了。

喻文州继续说,“退役后我没想好是进蓝雨还是出来自己做点儿什么。”

黄少天开口:“你该留在蓝雨。”

喻文州点点头,“我知道,但是我更想留在你身边。”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刺了一下,揪着有些痛。

他努力维持住自己波澜不惊的表情,“都分手了还说这些干什么。”

“没有分手。”喻文州深深的望着他。

“我从来就没同意过要分手。”

 

黄少天听了心里也是一惊,他有些不知所措。

“啊?你说什么?”

“少天,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你分手?”

“夏休那次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说要分说嘛,你不是也没有拒绝吗!”

黄少天的声音带着重重的鼻音,他拔高声音却还是有些底气不足。

“那是因为少天挂的太快了,我还没说话呢。”

“那我后来在朋友圈发我失恋了,你不是照样没有回复我!”

“我那时手机正好坏了,没有看到。等我换了新手机时,你那条状态已经发了好几天了,我不是就立刻给你打电话了吗?”

“那我又说分手的时候你不是还嘲弄我来着吗?”

“我那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心里很乱,随口说的。”

 

黄少天气得头皮都要炸了,他头一次发现原来喻文州竟然是这么一个无赖的人,合着从始至终都是他一个人自导自演了这么一场苦情戏,受害者还不光他一个人,喻文州比他还要委屈!

 

“分手了就是分手了。”他肯定的开口。

“少天。”喻文州拉住他将要起身的动作,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又坐了下来。

“你刚退役那年,正是蓝雨最艰难的时候,新的队员年龄都太小,不好管教,技术也不够硬,只有我和小卢两人实在有些吃不消。那时候我做梦都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等我醒来后才发现那也只是梦。我不能再依靠你,我得自己撑起蓝雨。但是只有想到你,才能给我继续拼下去的力量。我爱荣耀,但是我更希望能轻松的去享受它,而不是被它束缚住自己。只有和你共处的那几年,我才真的有这样的体验。

黄少天静静的看着喻文州,这些喻文州都没有和他说过,他感觉他在渐渐填补这一年多的空白。

“后来我忙得简直没有私人时间,不能来找你,只能通过电话微信来维持我们之间仅有的一点儿联系,我无时无刻不在怕你会因为这些而产生误会,甚至去寻求别人的安慰。“

“你真的太不了解我了。”黄少天简直难以置信。

“不是”,喻文州有些苦笑,“我只是对自己没有那么自信,那时的我不论私生活还是事业都过得一塌糊涂。”

“但是后来当我终于取得了一些成绩,能够光明正大的站在你面前,告诉你我有把蓝雨好好的担负下去,你却突然提出了分手。”

好像一切都那么超乎寻常,怎么可能理所应当的接受。

“我怎么能够接受分手!”

 

黄少天突然觉得不敢再看语文州的眼睛,他说的都是对的,他做的都是对的,唯一不对的是我误以为一切都是我想的那样。

他后悔得简直不能忍受,他不愿意见到喻文州那么难受。

可是一切都晚了。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带喻文州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喻文州定的是第二天的机票,明天早上才会走。

黄少天要走的时候喻文州从后面抱住了他,他的心里狠狠地揪了一下,但他还是平静的开口了,“都分手了还干什么。”
喻文州在身后将头埋进他的颈窝,“没有分手。”

他俩身高差不多,喻文州觉得有些不舒服,但是他不愿起来。

黄少天被他弄得有点儿痒,就伸手去扒他搂在自己腰间的手。

喻文州却双手猛地使劲儿,一把就把他抱了起来。

“喻文州你是混蛋吗!”黄少天来不及反抗,就直接被扔到了床上。

喻文州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混蛋不是一两天了。”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不再是他离开蓝雨时那个温柔的队长了,他就像是只暴躁的小狮子找不到食物来喂饱自己。

这么想着,他又有些心软。

喻文州见他不再反抗,就俯下身来亲吻他的颈窝,在那里用牙齿咬出深深的痕迹,有的咬痕甚至都渗出了血丝。

“你还是喻文州吗?”黄少天忽然开口。

喻文州停了下来,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像是要把他的样子深深刻在眼底。

“你不在就不是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委屈。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漆黑的眼,忽然想起了叶修的话,他有他的苦衷。

黄少天在心里点了点头,是啊,谁没有自己的苦衷呢。

如果黄少天不去体谅喻文州,他还能依靠谁。

“我不想后悔。”

“那我们还能重新来过吗?”

“不知道。”

“也许是错的。”

“谁管它呢。”

黄少天在心里想了很久,可是在看到喻文州的时候才发现这些想法都不能成立。

于是他向喻文州伸出了手。

 

这是本能,他只有顺从。

 

9.

喻文州的手机闹铃响起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的就伸手给关了。

身边的喻文州发出了“呜”的声音,手臂就向他这边伸来,下一秒,黄少天就被拉进了他的怀里。

黄少天翻了个身,面冲着喻文州,细细地看他在晨光中慵懒的睡颜。

 

他珍贵,珍贵在时光不能倒退。

 

喻文州却在这时睁开了眼睛,晨曦在他的眼中照出了黄少天的影子。

他收紧了双臂,感受着怀里的人强有力的心跳声,黄少天挣扎了几下就放弃了。

就像小太阳一样有活力。

 

“刚才的铃声是哪首歌这么有节奏果然人一听就能被吵醒啊不是吧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听这样带感的音乐了还是蓝雨高强度的训练加上熊孩子的不给力让你终于被压迫的性情大变?”黄少天忍不住先开了口,废话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喻文州亲了亲他的鼻头,终于咧嘴笑了。

黄少天恍惚了一下,恍然大悟。

 

喻文州在到达G市后才打开手机,微信就立刻弹出了新消息提醒。

 

是黄少天在喻文州走后发的,一共三条。

“我有时觉得很累,应该说我也不知道这样下去究竟对不对,但是我还是想再去试一试。”

“如果它是错的,我也愿意一直错下去。”

“我不想后悔。”

 

喻文州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喜悦充斥了他身体中的每一个角落。

 

此刻他突然明白了那句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Fin.

 

 

评论(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