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七宗罪 14

14.

喻文州最开始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并没有太过在意,因为那时候他正好认识了黄少天。

他还没来得及注意到那些细微的不同,就已经投入到思念的狂潮中。

 

喻文州的前半段人生,可以说是一帆风顺。

顺利到他不用去争取任何东西,就能满足自己一切的所需。

它们源源不断的向他狂奔而来,甚至是多得超过他所想要的。

 

他的家庭美满而又幸福,他的父母如大多数夫妻一般,将全部的爱和关怀倾注在他们唯一的儿子身上。

他不需要和别人共同分享,只需要敞开怀抱去感受这世上最好的东西。

上帝给了他过多的宠爱。

 

男孩们会羡慕的和他握手,女孩们则会腼腆或是殷勤的围绕在他的身边。

他闭上眼睛就可以听到百灵鸟清脆的鸣叫,世间万物都愿意亲近他。

他就如同高高在上的王者,睥睨着所有宠爱。

他貌离神合的去爱,身边的露水情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真正使他的生活发生转变的,是他对未来的选择。

 

喻文州唯一还能记得的一段恋情,并不是因为它完美,而是因为它的过程深刻。

深刻到替他直接决定了以后的人生。

那时候他还没和当时的情人走在一起多久,对方的家中就发生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

女孩的父亲因公殉职了。

喻文州本着绅士的精神,彻夜陪在女孩身边,和她共同承担这份伤痛。

他内心替对方感到深深地悲痛,他一直是个非常体贴的情人。

 

直到喻文州在电视中看到了关于女孩父亲的报道,才在灵魂深处体会到了巨大的震撼。

女孩的父亲是一名伟大的警察,他和一伙制造了几起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了几天几夜,最终与几名恐怖分子同归于尽,光荣的牺牲了。

不论是电视上还是报纸上,都对这起事件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他拯救了许许多多的人。

喻文州看着这些报道,以及事件相关的视频,对他产生了无比的钦佩之情。

他开始有了一个念头,他想像他一样英勇的站在战场之上。

 

喻文州从来不是会大肆宣扬自己的人,他默默地陪伴着女孩度过了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替她的父亲完成最后的心愿。

然后他选择了分手,他不想耽误她。

 

分手后的喻文州并没有再转身投入到另一段感情中,他彻底的收敛了自己的玩世不恭,专心投入到他的梦想中。

周围的人感受到他的转变,伤心的离开了他,去寻找新的玩家。

他抽身于纸醉金迷的生活,一心一意的为他的梦想铺砖添瓦。

他的父母满意于他的成长,他的生活开始步入正轨。

 

但是寻梦的路上并不再是一帆风顺,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吃力。

不论是所需要的知识还是能力,喻文州都是极大的欠缺。

他的体格并不能达到要求,他开始没日没夜的训练着自己。

最后他顺利的考取了警院,其中的艰辛他并没有说给别人听过。

 

可这只是开始并不是结束,现实又无情的将他碾压。

随着日常训练的难度提升,喻文州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他渐渐有些吃力。

他的体能测试总是差了别人一大截,在其他人早已经步入到下一个训练时,他还只能一个人加班加点的在训练室重复着上一个训练。

在同一期的训练生中,有的人不堪承受巨大的体能训练和心理压力,最后提出了退学。

他的内心产生了颤动,他害怕看到自己也有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一天。

他加大了训练的强度,比别人睡的晚起得早,整日泡在训练室,成效却并不显著。

喻文州视若无睹,依旧默默地透支着自己。

 

喻文州终于病倒了,虚弱到只能躺在病床上靠打点滴来补充能量。

他不愿意去想他的同伴都是怎样嘲笑他的无能,他们只当他是体验生活的富家子弟。

在他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看到有人走到了他的病床前。

他努力睁大眼睛去看站在阴影里的人,发现那是他们中成绩永远第一的训练生——叶修。

叶修走到他的面前,看着他因高烧不断而白里透红的脸蛋,轻声的说:“你可以不用这么拼命了。”

喻文州使着用他烧得一团浆糊的大脑去分辨这句话的真正意思,但是他很快失败了。

叶修也没有卖关子,继续说:“你的体格并不适合这样高难度的体能训练,这和你的能力毅力都没有关系,而是天生的。你可以试着换一种思考方式,你的头脑非常灵活,总是能提出很有说服力的观点,你有很好的分析能力。”

“你可以从这里入手,一个警察的专业素质可并不是只有体格上的优势。”

喻文州迷茫的点了点头。

病中的他时醒时睡,想了很久。

 

病好后的喻文州,果然不再是每天一有时间就泡在训练室里了。训练营里的实习生都暗暗地以为他这是终于是打算放弃了。

而喻文州并没有减少训练的时间,他依旧每天都和大家一起完成当日的任务,而其他多余的时间则用来奔走于宿舍和图书馆中。

他一边坚持训练,一边弥补着战术上的不足。

训练营里的实习生在一次次的选拔中走向了不同的岗位,喻文州本不被看好,训练的成绩却一直也是扒着最末端的位置,磕磕绊绊地和少部分人留到了最后,继续在训练营里深造。

 

后来利思威尔市警署派人下来选拔应届毕业生,著名战术大师魏琛也特别前来参加选拔工作。

在一场以实战基础为前提的战术布置中,众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方案,魏琛都轻松的对此进行了反驳。

轮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冷静的对局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众人听完都有些沉默,他们全都用审视的目光看着这个一直在训练营里默默无闻的少年。

魏琛也显然有些惊讶,但是他马上反应过来,立刻就喻文州的战术提出了质疑。

喻文州思索了片刻,阐述了另一种可能。

魏琛这才开始正视这个不卑不亢的少年,他换了一个实战背景,让喻文州提出自己的战术建议。

喻文州又是想了片刻,才回答了他。

 

魏琛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全场的人仿佛都意识到了什么。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起身向魏琛鞠了一躬,和当初被人们嘲笑时那样,不卑不吭。

胜不骄,败不馁,如冰川一般纹丝不动。

魏琛发现,他在精神上已经输给了这个少年。那一瞬间他就产生了一个感觉:眼前这个稚气委托的男孩将会超越他,成为未来又一个战术大师。

 

喻文州顺利的被利思威尔警署录取,和他一同通过考试的还有万年第一的叶修,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他即将启身踏上遥远的征程,与叶修和后来的肖时钦、张新杰在未来共同被称为四大战术大师。

人们忘了他以前的样子,不论是最开始那个被上帝所眷恋的他,还是后来在嘲笑中不卑不亢的他。

他也从未提起这期间的所有承受的煎熬和为之付出的汗水甚至泪水。

 

他做到了,他已经脱胎换骨。

 

如果后来没有发生那件彻底改变他一生命运的事情,让他的世界彻底倾覆。


评论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