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七宗罪 21

21.

喻文州终于站了起来,祈祷完成后的他仿佛脱胎换骨,浑身充满了力量。

他有些痛惜的看着浑身惨白的坐在原地的黄少天,决定对他好一点儿。

“看来你是真的很爱我。”他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残酷。

“你竟然不愿意离开。”

“滚。”黄少天只是低低地开口,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受路西法所惑的傲慢之人,应被轮裂;受玛门所惑的贪婪之人,应在油中煎熬;受阿斯玛蒂斯所惑的色欲之人,应在硫磺和火焰中熏闷;受萨麦尔所惑的暴怒之人,应被活体肢解;受别西卜所惑的贪食之人,应强迫进食老鼠,蟾蜍和蛇;受利维坦所惑的妒忌之人,应被投入冰水之中;被贝露佩欧露所惑的懒惰之人,应被丢入蛇坑。”

 

黄少天终于抬起头看着他,露出了绝望的神情。

 

喻文州用略带骄傲的表情俯视着他,“而我将遵循主的旨意,完成对犯此七宗罪之人施以的惩罚。”

 

“真的是你,”黄少天的声音带着哽咽,“不论是罗布区的第一起杀人案,还是奥古拉的第五起,竟然都是你干的。”

他感到灵魂都被抽空了一块儿,“在缪斯教堂,你坐在秋千上,原来早就预谋了一切。”

“是的,是的,都是我!”喻文州的表情鲜活起来,他的眼中透出兴奋的光芒。“看啊,这一切都是我的杰作!是我为上帝献上的祭品!”

他用力按住黄少天的肩膀,语气中满是自豪。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一切,我也本来就不想瞒着你,是你们这些愚昧的警察不能参透上帝的旨意。”

他惋惜的摇着头,“你一定很疑惑在缪斯教堂我是怎么下手的吧。”

“既然你深爱着我。”他顿了顿,“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

 

“我一直就坐在告解室里,当那个愚蠢的女人进来时,她的眼睛都看直了。”

“她把我当成了神父,竟然那样虔诚的跪在了我的面前。”

“真是恶心,我怎么可能触碰罪恶之人。”

“我只好放出笼子里的蛇,好让她能远离我。”

“她竟然爱上了我,她甘愿为我所死。”他强忍着笑容。

 

黄少天觉得他是彻底的疯了,而且疯的无可救药。

“为什么是她?”

“因为她也是罪恶之人。”他表情无辜,“仅此而已。”

 

“你这个丧尽天良的人渣。”黄少天被愤怒之火所包围。

“天主教的教义是让你不要去杀人!”

 

“上帝看到世间充斥着败坏、强暴和不法的邪恶行为,于是决定用洪水消灭恶人。而存活下来的好人则在这世间享受无尽的快乐,你能说上帝不是仁慈的吗?”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眼神冰冷得不可思议。

“他们是极度罪恶之人,理应受到惩罚,不配得到上帝的宽恕。”

“他们不是得到上帝庇佑之人,我这不是杀人。”

 

黄少天同样冷静的看着他,但是他的手底下并没有停下来脱绳的动作。

他尝试开口反驳喻文州,“可你不是上帝。”

“哈哈哈。”喻文州突然张口笑了起来,他越笑越夸张,最后竟然捂着肚子跪在了地上。

他闭上眼,万分深情的冲着天空的方向缓缓伸出手臂,“万能的主给予我生命,赐我以无尽的力量行走于这个肮脏的世界,代替他惩戒这世间万恶。”

“我使用您赐予的双眼,看透一切恶的根源;我使用您赐予的智慧,洞悉一切恶的行为;我使用您赐予的双手,扼杀一切恶的主使;我使用您赐予的灵魂,排除一切恶的侵袭。”

黄少天在角落默默看着他的一切荒谬的行为和装疯卖傻的言语。

“你简直是疯了。”他恶狠狠的开口。

喻文州被他的话拉回了现实世界,他起身走到黄少天的身前,一把抓住他的下巴,他的眼神中透露出癫狂的深情。

“我只是在替上帝惩罚那些违逆这个世界的人,这世界的本源不该如此。”

“呸”,黄少天冲他吐了一口口水,他的心简直要滴出血,“上帝早就后悔没第一个把你这个疯子打入地狱了。”

喻文州抹掉了黄少天吐在他脸上的口水,却并没有生气。

他逼近了黄少天,黄少天毫不胆怯的看着他的眼睛。

他伸出舌头,缓缓地舔舐着黄少天裸露的脖颈。

黄少天厌恶的往边上侧了侧,浑身都开始冒鸡皮疙瘩。

他不想伤害喻文州,他只想赶紧把绑在手上的那条该死的绳子挣脱。

他不能容忍这个疯子侵占着他的喻文州的身体。

 

“你不是深爱着我吗?”喻文州突然开了口,他总是能演出一往情深的样子。

连黄少天都有一秒钟的迟疑。

但是他很快反应了过来,“我爱的是喻文州,不是你这个疯子。”

“哈哈哈,你居然信了,你迟疑了!”喻文州一把推开了他,又倒在地上狂笑着。

他简直不能停下来,一直笑了了好久。直到他爬起来的时候,眼角都笑出了泪花。

“可是我不爱你”他一本正经的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不爱你。”他加深肯定的语气,并且点了点头。

 

黄少天的眼睛几乎要冒出火焰,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掐死眼前这个霸占着喻文州身体的疯子,然后带着真正的喻文州远远的离开这里。

 

“你父母的死,并不是你的错。”黄少天终于还是说了出来,他想要最后拼一把。

果然,喻文州的表情一下子就狰狞了。

“谁告诉你的!”他变得癫狂,“你懂什么!”

他又用力打了黄少天一巴掌。

“他们是无辜的,你不该用这事来惩罚自己惩罚别人。”泪水充斥了黄少天的眼睛,他从他的疯狂里看到了属于喻文州所受到的的巨大创伤。

他想拯救他。

 

喻文州双手抱头,在原地不停地转来转去。他突然一回头,已经是满脸泪水。

 

“无所谓了,反正仪式就快要结束了。”

“已经来不及了。”

他擦干了泪水,恢复了平静的表情。

“接下来,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时间陪你玩儿过家家了,因为你违背了主赐予你的神圣使命。”

喻文州站起来,整了整衣服。

晨曦照射在他身上,给他镀上了金光闪闪的外衣。

“最后的时刻就要来了,上帝已经等不及看到这个崭新的世界了。”

“还差最后一步了,谁都不能阻止旧世界的毁灭了,新的篇章已经打开了!”他的语气充满虔诚,眼神充满深情,如晨曦般光彩照人。

“你阻止不了我了,只能选择和我一起见证。”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脸,起身毫不犹豫的离开了这里。

黄少天就这样带着巨大的愤怒和强烈悲伤看着喻文州一点点走出来他的视线,他一言不发。

 

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被绑住的双手终于彻底挣脱了绳子。

黄少天抽出因为被长时间束缚所麻木的双手,他狠狠地踢了一脚身后的墙面,然后用力抱着头蹲了下来。

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脸色惨白,踉跄地站了起来,转身去翻找散落在床头的衣服。

他胡乱的将衣服套上后,就毫不犹豫的跑出了房间。

 

他现在还有必须要去做的事。

 

喻文州坐在宾馆对面的咖啡厅里,优雅的喝着一杯黑咖啡。

然后他看到黄少天神色匆匆的从宾馆里跑了出去,还不忘四处顾盼。

他用手掩住嘴,发出低沉悦耳的笑声。

 

 

他不是忠诚的教徒,他违背了上帝的初衷。

 

tbc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