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七宗罪 22&23

22.

或许会有一些人因为黄少天的话痨觉得这人不够沉稳,但事实上,作为警署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对是非常沉得住气的人。

在黄少天得知真相后的短短一个小时内,他的头脑起初一片混乱。

事情完全超乎他的意料以及控制范围内,黄少天没法做到姑息,因为这事关人命。

上帝似乎和他开了一个充满恶意的玩笑,他没有办法做到两全。

一边是他的爱人,一边是他必须守护的世界。哪一个他都不想舍弃。

在开车前往利思威尔警署的路上,黄少天烦躁地连闯几个红灯,内心承受着痛苦的煎熬。

路上的他目睹了一起事故现场,交警已经处理完毕,但是地上还是留下了一滩凝固的血迹。

这极大的刺激了他。

 

黄少天收起混乱的思绪,握紧了方向盘。他做出了选择。

他的天职不能允许他包庇犯罪之人,即使那个人是他最亲密的爱人,也曾犯下深深的罪孽。

不论结果如何,他都会喻文州一起面对,他绝对不会抛下他。

这是错的,必须改正。真正的喻文州也一定是这样想的

 

黄少天回到利思威尔警署后,就马不停蹄地跑去找叶修了。

但当他看到真正站在叶修面前的时候,他的内心又打了退堂鼓。

 

“呦,你怎么现在才来?”叶修的眼里有很多血丝,却还是开口调侃着他。

黄少天不敢看他的眼睛,不忍心看到他勉强的笑容。

 

黄少天在这一刻开始无比怀念利思威尔市宁静的早晨,还有他不曾遇到喻文州的时候可以毫无顾虑的去爱或去痛。

他还是开了口,声音苦涩沙哑。

“我知道凶手是谁。”

“什么?”叶修猛地睁大了眼睛,手中的烟头直接落到了地上。

叶修站了起来,“是谁?”

“喻文州”黄少天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

“怎么会是他?!”叶修差点儿从地上跳起来,他难以置信地在房间中来回踱步。

“你怎么能确定是他?”他疑惑的看着眼前沉默不语的黄少天。

黄少天烦躁的抓了抓头发,随即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他亲口告诉我的,不对,应该是另一个他告诉我的。”他顿了顿,“喻文州有第二个人格,是他杀了那几个人。”

叶修明显被他这一番话震惊到了,他若有所思地看着黄少天,像是明白了什么。

“这段日子,你都是和他在一起?”

“嗯。”

 

两个人都沉默着,几分钟后,叶修苦笑着开了口,“的确,从特征上来说,喻文州的确符合。但是我很难相信他竟然有第二个人格,这件事听上去简直像是天方夜谭,你知道这世界上才有几个人拥有其他的人格吗?”

他又好像在喃喃自语,“那几年我只知道他过得很苦,也曾经劝过他。但是他后来加入了天主教,精神就渐渐好转了起来,我以为他的病算是好了。”

“人生总是有很多无力的事情,这不是他的错,他不应该以此来惩罚自己。”

黄少天问叶修,“为什么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说不出话来。

他和黄少天一样难过。

黄少天把在喻文州客厅发现的光盘交给了叶修,两人打开看了以后,都很难再说出话来。

黄少天彻底明白为什么喻文州一下子就彻底变了,他是看到了这些光盘的内容。

他终于崩溃了。

黄少天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疼。

 

光盘被交给了上级,利思威尔市连忙调度全部警力,大力追捕嫌犯喻文州。

一瞬间,喻文州的照片被贴满了大街小巷,不论是广播里还是电视新闻里,他的信息也被滚动播放着。

人们在感叹他英俊的外表之时,也在恶狠狠地诅咒着这个杀人狂魔。

麦维可区已经进入了全面戒备的状态中,街上到处是全副武装的警察,人们也都尽量避免独自一人出行。

所有人都在全力搜寻喻文州的身影,但是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音讯。

 

叶修又回到了麦维可区亲自部署,黄少天也要和他一同去。

本来叶修是不愿意让他去的,他已经知道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怕他不能痛下决心。

但是黄少天表情坚决地一定要和叶修一起执行任务,加入一线组织。

他想亲手抓住喻文州。

叶修看他如此决绝,也就没有阻拦他。

 

黄少天在麦维可警署中把一份材料交到了办公室,里面值班的正好是苏沐橙和陈果。

苏沐橙是叶修故友的妹妹,从学校毕业后来到了麦维可区警署,而陈果以前也是利思威尔市警署和叶修一个部门的,但是后来因为结婚生子就退下了一线,也调来了麦维可区。

所以黄少天和她俩可以说是旧相识了。

黄少天因为喻文州的事情一直心情不好,这几天也一改话唠的本性,倒是有些沉默。

苏沐橙还不知道他和喻文州的关系,看他进来就习惯性的调侃他。

“哎呦,你怎么不话唠了?我都不习惯啦。”

黄少天也没在意,冲她挤出了一个笑容。

“对了”,他转头和陈果说,“最近你小心点儿,别老晚上去喝酒了,早点儿回家。”

陈果冲他大大咧咧的笑了笑,“没事儿,你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喻文州三脚猫的功夫我都不在话下。”

但是她随即一转落寞的脸,“喻文州他…哎…”

“还是小心点儿为好,麦维可是重点危险区。”黄少天没接话,只是最后加了一句。

“成,这两天我和沐橙结伴儿回家,放心吧。”

黄少天点点头,就离开了办公室。

 

23.

凌晨一点多,黄少天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了。

这几天他一直都是在警署里的沙发窝着断断续续地补觉,却总是因为心里不踏实而翻来覆去。

所以当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他几乎是一下子蹦了起来,他怕错过每一个有关案件最新进展的消息。

“黄少天快来救我们啊啊啊!!!”

是苏沐橙的声音,黄少天的心瞬间提了起来。

“你在哪儿呢,发生了什么事?!”黄少天对着手机着急的问。

“霍克大街21…”苏沐橙的声音小了下去,手机好像被人抢走了。

“闭嘴!”

“啪嚓”下一秒就是死一般的静寂,只有电流的次次声传入了黄少天的耳中。

他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抓起门口的衣服直接奔出了警署。

苏沐橙应该说的是霍克大街21号,那里距离麦维可警署就搁两条街。

那里是酒吧一条街,陈果应该是又拉着苏沐橙去喝酒了,所以才会在凌晨回家的时候被袭击。

黄少天飞快的奔跑着,心脏突突地快要跳了出来。

他万分想见到喻文州,却怕他已经对陈果和苏沐橙下了杀手。他在心里祈祷着一定要赶上。

黄少天赶到霍克大街的时候,才用了不到五分钟,这速度简直是可以去参加世界级别的田径赛了。

苏沐橙就坐在街边的一个路灯下,她的腿被弄已经骨折了,只能焦急的冲黄少天招手,她显然已经从醉酒中完全清醒了。

“喻文州带着陈果往东边去了,我已经报警了,你先去追他们,千万要救下果果啊!”

这里已经是酒吧一条街的后侧居民区了,苏沐橙呼喊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凌晨中显得尤为刺耳。

苏沐橙看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赶紧接着说,“我没事儿了,果果喝酒了,他们跑不远,你快去追啊别管我了。”

黄少天向他点了点头,立刻往东边跑去。

他顺着街道左顾右盼,霍克大街后边有很多暗巷,都是可以作案的好地方,他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陈果!”他用尽力气大喊,整个街道都是他的回音。

“少…唔…救,救…”断断续续有尖叫从他前方不远处传来。

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他飞奔到前面右边的巷子里。“住手,喻文州!”

巷子的尽头,一个男人正在用手狠狠掐住陈果的脖子,陈果用力朝他的脖颈击下。

黄少天跌跌撞撞地顺着杂乱的巷子像他们跑去,喻文州看杀人不成,直接踩着墙角的杂物跃上了旁边的平房,头也不回的跑了。

黄少天终于来到了巷子尽头,他抱起跌坐在地上的陈果,陈果带着一身酒气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和换少天说,“追,追他去,我没事。”

黄少天看她真的没事,终于放下了心,他也跃上了平房,却只看到了喻文州飞快远离的背影。

他惊讶于喻文州此刻身体的行动力。

“喻文州,停手吧!”他一边追过去,一边大声的对着喻文州的背影喊。

喻文州不理会他,反而将他落得原来越远。

身后的警笛声响彻了寂静的夜空,黄少天追了两条街,就彻底失去了喻文州的踪迹。

他愤怒的一圈打在墙上,眼眶都开始泛红。

他没能抓到喻文州。

 

后边有刚刚赶到的警察向黄少天奔来,黄少天冷静地开口:“封锁整个街道,抓住喻文州。”


tbc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