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七宗罪 25

25.

喻文州尽量把自己颤抖的身子缩在巷子尽头黑暗的角落里,他的牙齿控制不住地上下颤抖着,浑身的血液都好像被抽干了一样。

他看到大街小巷都贴满了他的照片,人们在喊着他的名字,大叫着让杀人凶手滚开。

他再也不敢光明正大的走在大街上,他就像个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

好像多有的光明都离他远去,他急需一点儿亮光能指引他的道路。

我不是杀人凶手啊!是他,他才是杀人凶手!他在心里大叫,可是没人能听到。

人们依旧恶狠狠地念着他的名字,诅咒他,叫骂他。

喻文州想起了他的小太阳,那个曾经照亮他寒冷夜空的温暖光芒。

他连忙拿出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可那边只有冰冷的女声告诉他:“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喻文州焦虑地在原地踱步,打了一遍又一遍。对面也是用一成不变的语气告诉他稍后再拨。

他一拳打在了旁边的墙壁上,将头抵在自己拳头留下的鲜血旁。

鲜血混着泪水流下他的脸颊,喻文州如同被抛弃的孩子,嘴里一遍遍地念着“少天”,就像是能够得到救赎。

很久之后,他哭累了,便顺着墙壁滑了下去。

“别离开我。”他哽咽着开口。

 

喻文州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前面赫然是那扇熟悉的房门,只不过这次他是站在外面的那个。

他站了起来,没有犹豫地打开了房门。

屋里的人已经恭候他多时了,他睁开亮晶晶的眼睛问喻文州,“怎么样,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所有人都想杀了你。”喻文州的语气充满了憎恶。

“啊哈哈!”屋里的人再次笑了出来,“他们想杀的难道不也是你吗?”

“谁在乎你到是谁,他们只在乎你长成什么模样!”他的眼睛充满了戏谑,“他们连事物的本质都不愿意去探寻,也不在乎究竟是对是错,就偏偏盲目的想得到结果,你不愤恨吗?!”

“你不愤恨他们根本不在乎是你还是我,就想处决这个身体!”他渐渐变得癫狂。

“我不在乎。”喻文州摇摇头,“我也不愤恨。”

“如果只有消灭自身的存在才能一并杀了你,我愿意去死。”喻文州看着屋内癫狂的身影。

“我愿意和你一起赎罪。”他的语气悲痛且真诚。

 

“你疯了吗?你看到那些愚昧的人都是怎么对待我们的了吗?”他看着喻文州一步步向自己走来,眼中充满了难以置信的惊恐。

“仪式马上就要结束了,你不能在这个时候阻止我!”他冲喻文州嘶吼着。

“谁都不能阻止我!”

 

“你说错了一句话。”喻文州怜悯地看着疯狂的他,“上帝创造出了我,就是为了杀你。”

他转身想跑,但是喻文州早已提前锁上了门。

“你会后悔的!”他决绝而又恶狠狠地开口。

“也许吧。”他又想起了他的小太阳。

“但是他会原谅我的。”喻文州温柔的笑了。

 

喻文州紧紧地抓住他的胳膊,强迫他和自己一同走出了房间。

 

世界在他们眼前闪耀着刺眼的光芒。

 

黄少天这两天一直有点儿心神不定,他在追捕喻文州的时候把手机丢掉了。但他最近根本没有时间去管这事,买新手机的计划也被他抛在了脑后。

在接到消防局电话的时候,黄少天这种不详的预感已经放到了最大。

叶修根据七宗罪中“色欲”的惩罚特色,提前联系了曼连西区消防局,表示一有可疑的火情就立刻联系曼连西警署。

叶修和黄少天也提前到了曼连西警署待命。

这也许是最后的机会了,每个人的心情都万分紧张。

 

所以当办公室的电话显示是消防局的来电时,他没有犹豫立刻地接起了电话。

叶修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神情严肃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黄少天放下了电话,整个人有些恍惚。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情况?”叶修向他走来。

“哦…”黄少天这才如梦初醒般看了他一样。

“应该是喻文州。”他的语气充满了苦涩,“堪特那边有一个仓库着火了,但是那里已经被废弃了很久,除了人为原因不应该能发生火灾。”

黄少天叹了口气,“我还是没能阻止他。”

 

黄少天和叶修赶到堪特仓库的时候,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整个仓库。滚滚的浓烟从仓库内向外涌出,现场的热度让每个人都感觉好像被丢到了蒸笼里。

消防车已经排满了一队,十几个消防员在火和浓烟中用高压水枪奋力灭这火。

“里面有人吗?”黄少天找到了一个像是在指挥工作的消防员。

“不知道,但是应该有。”那个人为难的说,“因为火势并没因为我们的介入就减小,所以里面应该是有人还在助着火势的增长。”

黄少天明显地一愣,他此刻只想知道里面的是喻文州还是又一个被害者。

 

“少天!”就在他惊疑时,叶修突然向他跑了过来。

叶修举着手机,眼里满是不忍。

他对黄少天说:“是喻文州。”

黄少天的眼睛猛地睁大了,他伸手夺下了手机。

入耳的是对面火焰发出的“噼啪”声,还有一个人重重的呼吸声。

“喻文州!”他痛苦的大喊出声。

他听到对面传来了一声轻笑,世界在他的脑海中只留下对面那个人的声音。

“黄少天。”喻文州的声音轻柔而又深情。

黄少天用手捂住嘴,他不能控制自己不发出呜咽声。

“我在,我在。”他连忙回应着他的呼唤。

“出来好吗?我在外面等你。”黄少天急迫地表达自己的渴望。

“我不能出去。”喻文州拒绝了他的请求。

“那我进去找你,我带你出来。”他哽咽出声。

“别进来,少天。”喻文州再次拒绝他,“你会受伤的。”

“我只想告诉你,和你度过的这一个月的时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从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喻文州在火焰中发出了剧烈的咳嗽。

“我爱你。”他深情的说出了那句从未说出口的情话。

然后喻文州挂上了电话。

 

tbc

评论(1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