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七宗罪 27&28 (END)

27.

喻文州大汗淋漓的从舞池走下来,坐到吧台点了一杯白水,有些疲惫的把头埋进胳膊里。

他的精神不错,但是玩儿了一天总归还是有些累的,毕竟他才刚刚大病初愈了不久,整个人还是经常会被乏意所侵袭。

提前退下场,是因为不想让黄少天看出他的异样。

“Hey!”一个金发碧眼的妹子坐到了喻文州的身边,满脸笑容的和他搭讪。

喻文州抬起头,有汗水顺着额头流进了他的眼睛,他的眼里一片模糊不清。

但是他还是微笑着点点头,“你好。”

“你一个人吗?”女孩儿大胆的询问,顺便点了一杯鸡尾酒,冲喻文州扬了扬。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终于看清了眼前穿着大胆时尚,笑得一脸灿烂的西方女孩。

喻文州也拿起了手中的杯子,和女孩扬了扬,两人都干完了一整杯。

“嗯,还有一个人。”他冲女孩笑了笑,有些抱歉的说。

西方女孩特有的大胆和狂热的追求,一直让他有些吃不消。少年的他会沉浸在无尽的社交中,但自从加入了天主教,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和女孩子们进行过联谊了,也不再有以往的从容和兴趣。

“哦哦,那要一起来玩吗?”女孩的眼里闪烁出了期待的光芒,让喻文州一时间很难说出拒绝的话。

他一直都是这样很难拒绝别人的邀请和好意。

 

正当喻文州感到非常难办的时候,一只胳膊直接揽住了他的脖子。

喻文州下意识的就笑了出来,温热的肌肤触感夹杂着湿热的气息迎面朝他扑来。

“嘿,小姐,这个帅哥已经有人预定了哦。”黄少天带着略微急促的呼吸声,一口气说了出来。

对面的女孩被眼前突然蹦出的人吓了一跳,但当她看到黄少天的脸时,又是一声惊呼,“天啊,又是一个英俊的东方男孩。”

她兴奋的问他们,“你们东方人都是这样的英俊吗?”

黄少天自豪的点了点头,“那必须的,你看我们俩就是最好的证明了。顺便说一下,我身边还有好多的帅哥哦,有机会可以给你介绍几个。”

他话锋一转,“但是,我们两个你就不要再想了。”

喻文州侧过脖子看着黄少天也是一脖子的汗水,裸露的肌肤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浮现出温柔的色泽。

他的气息还是有些急促,身体接触的部分传来炙热的温度,还有些微微的颤抖。

黄少天低头看了与喻文州一眼,眼中满是温柔的神色。然后他俯身在喻文州嘴角亲了一下,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换上了满脸骄傲的笑容。

“因为我是他男朋友。”

 

对面的女孩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愣了一下,转而又换上了惊喜的笑容。

“天啊,你们竟然是一对。”她甚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们是和我一样的。”她有些遗憾的笑了笑,并且耸了耸肩。

“但是既然是这样,那就没办法了。”她凑过来,和黄少天、喻文州分别拥抱了一下。

“还是要祝福你们。”

“谢谢。”喻文州在她耳边柔声的道了感谢。

 

女孩走后,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坐到了喻文州边上,也要了一杯白水。

“我真是一分钟都不能离你远点儿,刚才要不是我及时出现,你是不是就答应那女孩儿的邀请了?”

喻文州尴尬的笑了笑,也要了杯白水,然后伸手把黄少天略微长长的已经被汗水浸透的鬓发拨弄到了耳后。

“少天不是也玩儿的很开心。”

黄少天大口喝水的动作明显被噎了一下,他拽了拽领口,悻悻地开口:“我刚才就想过来,不过那女孩儿也够难摆脱了,一直拉着我的衣服不让我走。”

“你知道吗!我只能告诉她我尿急,才勉强逃了下来。”黄少天一脸无奈,“还好我下来的及时,要不然你又和别人跑了。”

喻文州拍了一下他的后背,“谁和别人跑了!”

“不是你上次和一群女孩冲浪去的时候了?”黄少天气鼓鼓的说。

“那是我们第一次去海边,我就是租个冲浪板的功夫你也能不见了,害得我找了好久!”

喻文州也明显回忆起来了,他笑得有些抱歉。

“那么多女孩儿一起拉我去,我真的没法逃开啊。我只是说会一点冲浪,她们就让我一起试试。”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放在桌上的手,攥在自己手里,“过两天再去一次,这次我们俩好好玩儿。”

黄少天凑过头亲了一下喻文州的嘴,“没说怪你,那就过两天再去一次。”

“好。”喻文州按住了黄少天起身的动作,旁若无人的加深了这个浅浅的吻。

 

黄少天和喻文州再次来到卡路亚海滩公园的时候是个工作日,海边的人明显的少了很多。

他们刚想去租冲浪工具的时候,黄少天的电话突然间响了。

黄少天连忙把手机拿出来,他现在已经是辞职了,平时除了工作上的时候,很少有人会联系他。

“是叶修的电话。”黄少天朝喻文州扬了扬手机。

“嗯。”喻文州冲他点点头,“你先接吧,我自己去借东西。”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逐渐远去的背影,按开了手中的电话。

“喂?叶修你怎么来电话了,是不是想我了嘿嘿。”黄少天一接起叶修的电话,就又开始不正经了,他只有面对叶修的时候才能毫无顾忌的笑出来。

“听你声音,玩儿的不错啊。”叶修在那边也笑了出来,“夏威夷还好?”

“那必须的,可棒了这里。我现在就在海边儿呢,一会儿和喻文州去冲浪。叶修我和你说啊,你也真应该过来玩玩儿,这边美女可多了。而且海边超级美啊,这碧水细沙的,来了就不想走了。”

“下次休假我也过去看看。”叶修又在那边点了根烟,“真不打算回来了。”

黄少天正顺着海边悠闲的走着,赤裸的脚底感受着柔软细腻的沙子混杂着温暖的海水,刷洗过他的脚踝。头顶是炙热的阳光,刺激得他眼泪都要流了下来。

他是真切的听到了海浪的声音,以及感受到了柔软的海滩。

他看到了夏威夷明媚的阳光和清澈的海面,身边还陪伴着他的心爱之人。

他仿佛置身一场妙不可言的美梦中,有些胆战心惊的害怕着只是出于自己的一场妄想中。

“叶修,这一次都是真的吗?”他忍不住皱了皱眉,急于找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是真的。”叶修在那边叹了口气,“一切都结束了。”

 

28.

在那个着火的仓库中,当黄少天刚冲进大火的下一秒,叶修就指挥着几个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冲进了熊熊火焰中,一边用水枪开辟着道路,一边寻找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身影。

好在仓库里的东西不多,而且里面是非常宽敞的空地,他们没有费太大的功夫就找到了已经躺在地上完全失去意识的两人。

当消防员把他们从仓库里运出来的瞬间,叶修看着两人毫无意识的样子,心跳都停了几拍。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在医生全力抢救下,发现他们自身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只是被烟熏的因为窒息而失去了意识。

但是在这之前他们两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喻文州的身上有多处软组织挫伤以及头部有多处外伤,黄少天究竟对喻文州做了什么,这些都只有他们两人自己知道。

直到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叶修也问不出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忘了,这是黄少天唯一给出的答案。

 

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但惟独让黄少天显得一派宁静的是,喻文州醒来后,竟然完全不记得自己身上发生过了什么。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经有过第二人格,并且根本就不知道关于“七宗罪杀人事件”相关的任何信息。

他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参与过一样,惟独消失了这一切的有关记忆,但没人知道为什么。

有心理医生甚至对他进行了催眠,想探究出这件事的真相,以及探测他自身是否真的抹灭了自己的第二人格。

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喻文州的第二人格从他的身体里真的就凭空消失了。即使是催眠也没能探究出他一点点有关第二人格的信息。

 

开始的时候,叶修真的是为喻文州而苦恼了很久。因为发生的这一切是那么的玄乎,这世上几乎没有双重人格犯罪的案例,以及如何去对他们去进行审判的参考。

据叶修的推测,喻文州本身是应该为他自己的行为去负责,至少他要替他的第二人格去背负很多年的罪行。

但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喻文州的第二人格彻底消失不见了,那么喻文州的第一人格,也就是他的固有人格,并不应该去替他第二人格背负那些罪行。

更是因为,喻文州甚至都失去了那些过程的记忆。准确的来说,现在的喻文州就是一个和此案毫无关联的陌生人,强行对他进行审判则会违背人道主义的原则。

这确实是让所有参与这个案子的相关人员都狠狠捏了把汗。

 

这个案子可以说是成功破获了,不管是在社会上还是在警署内部,所有人都终于可以送了一口气,长达了三个月之久的大型连环凶杀案,彻底算是落下了帷幕。

下面纠结的就是该如何对喻文州进行审判,这可让上级领导们纠结了很久。

在案件的审理阶段,喻文州就在警方的严密控制下在医院进行着康复休养。

黄少天也在这个时候递交了辞职信,叶修曾经想过要挽留他,但是结合他们现在的情况,以及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叶修还是苦笑着接受了他的请求。

黄少天被准许陪在喻文州身边陪他康复,顺便对他进行监视,虽然黄少天并不想承认这点。

警方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对喻文州进行一些调查,喻文州则盲目地听着他们的询问,把自己唯一知道的那点儿最开始的记忆和他们不厌其烦的说了一遍又一遍。

黄少天告诉他,因为他在受伤前曾经参与了这一次的调查工作。

喻文州很诧异的告诉他自己完全没有这一段的记忆了,但是黄少天只是轻吻着他的额头,告诉他没有关系,这些都不重要。

他们都巧妙的避开了有关喻文州第二人格犯罪的所有相关信息,喻文州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身上竟然发生过了这么多的事情。应该说,他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身上曾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这些对于黄少天和喻文州来说,都显得那么幸运。

上帝终于垂怜了他们一次。

 

法院最终对这一起案件进行了审判,法官对着空荡荡的被告席,念出了“死刑”的最终判决。

但因为被告已经处于“死亡”状态,所以审判即已执行。

被害人后面相关的赔偿和安抚,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有再参与进来。

叶修替他们全权代管了一切,这让黄少天感动了很久。

而叶修此时打来的电话,正是因为这个案子彻底结束了,一切都到此为止了。

然而此时的他们,已经在夏威夷度过了他们的第2夏天。

 

“谢谢你。”这是黄少天唯一能和叶修说的,他欠他太多。

“想回来就说一声,你的职位永远替你保留着。”叶修叹了口气。

“我知道,不过就算回去,也得多等几年,那边现在还有有人认得他。”黄少天声音闷闷的,“还有等喻文州再好些吧,我总怕他会记得些什么。”

“喻文州还好吗?”

“嗯,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我们在这里挺好的。”黄少天冲着向他走来的喻文州摆了摆手。

喻文州抱着两套冲浪工具,迎着阳光向他微笑。

 

黄少天直起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前辈,被担心我们了,谢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叶修那边没说话,他很难一下接受黄少天突然变得这么恭敬。

“我们在这边开了个小酒吧,每天都挺滋润的。什么时候你累了想出来度假,就来找我们吧,这里永远欢迎你。”

“或者等你哪天不愿意干了,也过来找我们,我给你介绍漂亮姑娘!”黄少天对着电话嘿嘿笑着。

那边叶修就爽朗的笑了笑。

 

挂了电话的叶修才猛地想起来,他又忘了问黄少天,那天在仓库里,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喻文州的第二人格就能凭空消失了。

但他也只是想了想,就释然的笑了。他知道,就算他问了,黄少天也未必会说。

他对当年的事只字未提,就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一样,这点倒是和喻文州很像。

就让他们忘记这段过去吧,叶修也不愿再提起这些已经过去的往事了。

这点,他们三个都是一样的。

 

黄少天挂了电话,就在海滩上跑了起来,等他跑到喻文州跟前,直接把他扑倒在了地上。

喻文州没有防备,直接被他按在了柔软的沙滩里,强烈的阳光刺激得他睁不开眼睛。

“少天,又高兴了?”喻文州笑着抱紧了身上的人。

 

“我们结婚吧。”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发出愉悦的笑声。

喻文州愣了下,没想到他能这样突然的说出如此有爆炸性的话题。

“好啊。”喻文州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他发现自己很难再开口说些什么,只得更用力的抱紧黄少天,连手背的青筋都微微凸显出来。

 

阳光刺得眼角有湿润的液体跌落耳畔。

 

上帝不会向无辜之人伸出援助之手,且看他们终日承受生命中不可逃脱的悲痛与折磨。

然而只有他不卑不吭,胜不骄,败不馁,如冰川一般纹丝不动。

连上帝都为之动容。

 

所以他有幸遇到他,爱他所爱,为他所爱。

此生不换。

 

Fin.


评论(27)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