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舍昼夜 4

4.


周一上课的时候黄少天并没有看到喻文州的身影,下午上课之前黄少天特意跑去问了江波涛,才知道喻文州昨天已经请了病假,听说他突然发了高烧,这几天可能都没法来上课了。

黄少天回到座位上想给喻文州发一条短信慰问一下,等拿出手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竟然都不知道喻文州的手机号码。

黄少天想了想也不知道该问谁好,感觉班里的人虽然和喻文州的关系都不错,但是真正交心的倒也没几个。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给戴妍琦写了一张小纸条让肖时钦传了过去。

肖时钦的表情很纠结,“黄少,你最近变风格了?怎么竟是跟这些好学生混在一起啊。”

黄少天义正言辞的告诉他:“我看破了红尘,决心改邪归正了!”

肖时钦相当后悔自己问的这个问题,直接回头就把纸条递了出去。

戴妍琦把纸条传回来的时候,肖时钦够着头看上面的内容,却被黄少天打了回来。

黄少天把纸条藏在校服袖子里,脑海里默默地背着上面的那串数字。

“班长,我是黄少天,听说你生病了,没事吧?”黄少天趁着老师回头写板书,彪手速地完成了一条短信,在收件人那里输入了一串背得滚瓜烂熟的号码,一咬牙就发送了出去。

后来黄少天又趴在了桌子上,脑海里恍惚的觉得自己也好像生病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就开始这么关心一个人。

 

一个星期过去了,喻文州还是没来上课,而黄少天也一直没收到喻文州的回复。

在这期间,黄少天在其中三天的课后参加了篮球队的训练,周三的时候还陪着女朋友去买了个礼物送人。

本来张佳乐还约着他去小操场练练他新写的歌,结果唱了半天才发现黄少天跑了八次调儿,心思全不在这里。

张佳乐一怒之下打跑了黄少天,让他收回自己那点儿破心思有事儿去解决没事儿别矫情。

可黄少天直到回家的路上也没想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感到失落,喻文州这一病好像带着他也犯了病。

黄少天不是个心思缜密的人,有事儿说事儿是他一贯的风格,黄少天想果然秋天是个容易生病的季节,连自己这么强壮的身体都扛不住了。

 

周五的下午最后一节上完以后,所有人都在飞快的收拾着书包,然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了教室,去迎接他们期待已久的周末。

入秋以来,天气也是渐渐转冷了。巧的是,黄少天虽然是个充满活力的人,但是竟然意外的很怕冷。他早就已经套上了校服的外套,还在里面穿上了长袖衬衫,裤腿更是早早的就放了下来,用衣服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显得密不透风的样子。

每年年末离冬天越近的时候,黄少天就会觉得越来越疲乏,等到冬天彻底到来的时候,他就会像冬眠的动物一样养精蓄锐等待来年开春的时候再大闹一场。

张佳乐一下课就跑去了小卖部说要买新出的巧克力面包,黄少天就在他后面大喊“哎呀给我也带一个!”

张佳乐一溜烟儿就没影了,黄少天也不管他听没听到,接着坐在座位上收拾书包。

磨蹭了半天黄少天才收拾好,刚走出教室就看到冯宪君拿着一叠卷子走进班里叫住了正在收拾书包的戴妍琦。

黄少天的脚步明显地停顿了一下,就听到冯宪君对戴妍琦说让他去喻文州家里给他送东西。

黄少天听到后也没多想,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冯宪君的面前,“我给班长送过去吧。”

冯宪君一脸的不可思议,“黄少天你今儿个咋这么殷勤了?”

“我一直都这么殷勤好不好!大下雨天儿您就别让女生跑大老远给人家送东西去了,我家正好和与喻文州家离得近,我就顺路跑个腿儿的事儿,您以后别老让我抄课文就成了!”

“那也得看你的表现。”冯宪君用篇子砸了黄少天的头一下,“那就麻烦你了,等会儿给你喻文州家的地址。”

冯宪君走了以后,戴妍琦就立刻跑到黄少天的眼前,依旧是一脸活力的样子,“看不出啊,黄少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男生之前的友谊可是一辈子的!”黄少天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

“得救了,本来我还和唐柔约好了一会儿去逛街的。”戴妍琦用充满感激的眼神看着黄少天,“刚才我还想说明天再去喻文州家呢,那今天就麻烦你了,我明天就不去了。”

黄少天点点头,觉得戴妍琦的态度实在是不像关心喻文州的样子。

戴妍琦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好像明白了什么,笑得一脸狡猾的样子,“你去看看他就知道了,肯定没什么事儿。”

“真正有事儿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她突然又加了一句,不等黄少天露出疑惑的表情,就冲他摆摆手道了谢,身影随即消失在了班门口。

 

黄少天拿着从冯宪君那里要来的喻文州家的地址,果然在离自己家几百米远的地方就发现了喻文州家所在的那栋大楼。

那还是挺高档一栋住宅楼,黄少天进去的时候还得在大堂登个记,门口的保安查了他的学生证,才让他进去了。

黄少天盯着电梯显示屏上一个个蹦出来的数字,心里就莫名的开始紧张。

他不是没去过别人家里,张佳乐的家就和他自己家一样熟悉,肖时钦和徐景熙的家他也是常客。但是这是他第一次来喻文州的家,他和他们一样都是自己的朋友,当然如果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话。本来是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却莫名的令黄少天感到有些紧张,却同时也很期待。

在敲门之前,黄少天还特意整理了一下着装,还在脑海里试演了一遍接下来可能见到喻文州父母时说的话,他想喻文州那么优秀的人,肯定是有着特别严厉的父母,他不想给他们留下一个坏印象。

黄少天再次核对了一下地址,手指用力敲响了眼前这扇灰绿色的大门。

 

“谁呀?”黄少天听到喻文州久违的声音从门里响起,紧接着就是有人走过来的脚步声。

黄少天提高了音量回复了一句:”是我,黄少天。“

里面的人好像愣了一下,眼前的门”咔嚓“一声就被打开了,喻文州穿着普通衬衫的身影露了出来,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喻文州不穿校服的样子。他脸上有一些惊讶的神情,不过上扬的嘴角却反应了他此时心情不错,看上去完全不像生病之人该有的颓废样子。

“你怎么来了?”

“嗨,老冯让我给你来送作业。”黄少天扬了扬手中的一沓作业,笑得一如往常。

“进来坐吧。”喻文州给他拿了一双拖鞋,随即在黄少天身后关上了厚重的铁门。

室内的温度很事宜,黄少天因为骑车时间久了而有些冰凉的肌肤也开始渐渐回暖。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来到了客厅,他脱了校服的外套,随意的穿着衬衫坐在了沙发上。

喻文州给他去倒水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的家真是大得惊人,然而却显得很空旷。

“叔叔阿姨不在家吗?”喻文州端了两杯白水过来,黄少天接过温水喝了一口,然后好奇地开口问道。

“我一个人住。”喻文州绕过他坐在了沙发了另一端,拿起黄少天带给他的作业,随意的翻了几下。

“什么?你自己住?”黄少天当时就惊呆了。

“是啊,自己住挺久了,我父母前年离婚了,现在都有了各自的新家庭。“喻文州把卷子放下,回头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忽然有些不知道说真么好,忙低下了头喝了一口水。

“对了,听说你生病了 ,现在好了吗?”

喻文州狡猾的笑了一下,“我没生病。”

“诶诶诶?”黄少天发现今天他的思维有些跟不上喻文州的节奏。

“你不是和老师请假说自己病了吗?”

“对啊,不过我是真没生病。”

“那你干嘛不去上课?”黄少天一头雾水的看着他。

“我发现你啊,其实平时很多时候看着还是挺聪明的,关键时候就犯傻。”喻文州没回答他,倒是开口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

黄少天这次倒是立刻就反应过来,抬手就给喻文州比了一个中指。

喻文州直接笑出了声,“我就是不想去上课。”

 

那时候的黄少天还不知道,喻文州的这句话在自己身上简直就是一语中的。而那时的他同样也不知道,这是喻文州给他的一个小小的警示。不过显然他此刻还沉浸在一个不知所措的梦里,并未察觉外界带给他的的危险预警。

 

“那你在家里都干什么?”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忍不住问道。

黄少天越发的发现喻文州本身就是一个谜团,越是靠近他越是被他吸引,越是被他吸引就越想了解他,所以最后连什么是真,什么是假都开始分不清。

他唯一能够确认的就是,喻文州这个人并不像他外表所看上去的那样,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喜怒哀乐,而现在黄少天正在逐步了解他,更深入更具体的,就如同重新认识了这个名叫喻文州的男生的鲜为人知的一面,这令他感到兴奋和刺激。

“等等,不会你以前请病假的时候都是因为不想来上课吧!”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看了一眼喻文州。难怪戴妍琦之前并没有显得很担心喻文州的样子,原来她早就知道了喻文州是在装病。

“差不多吧,我身体可没那么弱。”喻文州将身体全部陷入了柔软的沙发中,整个人呈现出一种绝对放松的姿态,那是他在学校绝对不可能露给别人看的一面。

“我也会累。”喻文州突然开口,声音似乎还带着一些鼻音。

黄少天侧过脸看着喻文州埋在将头仰在沙发的靠背上,将最脆弱的脖颈暴露在黄少天的眼皮底下,就像一只温顺的猫咪在伸着脖子等着主人替他抓痒。如果这个时候黄少天动作快一点,他甚至可以轻易将喻文州的脖子拧断。

黄少天突然想到自己前段日子还让喻文州帮着他打扫了教室的卫生,他只想知道那天晚上回到家中的喻文州是否也想现在这样疲惫不堪。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喻文州就这样闭着眼睛静静地坐在那里像是睡着了一样,黄少天有些不想开口打破这静谧的气氛。

突然,不知谁的手机在屋子里“叮铃铃”的响了起来,黄少天下意识的去看自己的手机,却发现它正安静的躺在自己的裤兜里。旁边的喻文州好像也被吵醒了,他起身去卧室找手机。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裸露在短裤外的修长小腿从自己眼前一闪而过,他拿起桌子上的水一口气干了下去。

 

喻文州打了挺久的电话才回来,屋子的隔音效果实在太好,喻文州说了什么黄少天一个字都没听到。

在等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也掏出了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收到了几条微信,打开的时候无一例外的都是女朋友和张佳乐他们群聊的消息。

黄少天随手翻了翻群里的聊天纪律,大致上是张佳乐约着叶修还有他和肖时钦在运动会那两天出去打网游,结果叶修开启了无赖模式把张佳乐给点着了,他指着叶修的名字要和他单挑。平时最热闹的黄少天此刻并没有出现,张佳乐在群里还圈了一下他,让他出来帮着骂叶修。黄少天看着乐了会儿,就把群给关了,他要是出去说一句,那今晚就别想踏实待着了。

打开女朋友的微信,就看到了对方发来的一张逛街时抱着一个玩具熊的自拍,还有一句让他明别忘了上次定好的约会。

黄少天挑了挑眉,顺着对方的意思回了一句“666666,美cry!”

就在他想怎么回复明天约会的时候,就看到喻文州就打完了电话走了回来。

黄少天直接把微信退了出去,抬头看喻文州的时候发现他是拿着手机过来的,顺便说了一句“抱歉久等了,在和女朋友发微信?”

黄少天摇摇头,“不是,在看张佳乐他们在群里闹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让喻文州知道自己女朋友的事情。

“你们的关系还真好。”喻文州看到他的杯子空了,就拿到厨房又给他倒了一杯水。

黄少天的声音透过空旷的客厅传进喻文州的耳朵里显得有点儿飘,“就一帮损友,整天也不干正事儿。”

喻文州把水杯放到黄少天面前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又开口说:“对了,那天给你发的短信你看到了吗?”

喻文州愣一下,表情显得很迷茫,“什么短信?”

“就是周一下午的时候我给你发了一条短信,问你好点儿没。”

“没有啊,我没收到。”

黄少天一脸不可能的样子,直接报出了喻文州的手机号,“这不是你的手机号吗?”

喻文州又是一愣,“是07不是67。”

“什么?”黄少天拿出手机就去查短信记录,当他看到收件人那里写得的确是67的时候简直是欲哭无泪的状态。

“我靠居然是07,我看你好几天没回复还以为你是不想理我。”

喻文州笑了下,“你想多了。”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号码改对了再从微信查找的时候,果然就找到了喻文州的微信号,不过他的头像居然是一只猫的照片。

“以前我妈养的猫,后来放我这里也没时间养,后来就送人了。”

黄少天把喻文州加了好友,喻文州那边也点了接受,就这样简单的获得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黄少天看时间不早了,就拿起书包说该回家了。

喻文州也没有再挽留他,只是站起来把他送到了门口。

走之前黄少天问喻文州是不是下星期就来上课了,喻文州点头说是。

黄少天最后摆了摆手,就离开了喻文州的家。

就像生活里一个短暂而戏剧性的插曲,黄少天那时候并没有意识到生活的轨迹似乎开始变得不再寻常。



TBC

评论(9)
热度(43)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