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舍昼夜 7

下午的时候黄少天还有一百米和篮球运球过杆的比赛,他之前给女朋友打了几个电话对方都没接,又发了几条微信对方也没回。

黄少天也没心情继续折腾,就老老实实比完了赛,没像以前一样在场外给他加油的女生面前耍宝。

黄少天没忘了张佳乐等下还说要去表白,就去篮球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他。

黄少天只能他打电话,电话也是响了好久张佳乐才接了。

“你在哪儿呢,还去不去表白?”

“不了。”张佳乐的声音带着挺浓重的鼻音,听着语气也挺颓靡。

“咋了?”黄少天急了,“被拒绝了?不是说好了我给你助威去吗,你在在哪儿呢我过去找你。”

“你别过来,我在外面呢。”

“靠,你怎么偷跑出去了,别再被老冯抓到了。”

黄少天放缓了语气,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小操场走。

“乐乐,别哭,哥哥罩你。”

“滚,别重复我的话。”

张佳乐停了半天,又说了一句:“我自己待会吧,谢谢了。”

黄少天憋了半天,最后只说了个“嗯。”,张佳乐在那边也没再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走到了小操场旁边树底下那块儿的草坪上,随手丢下了书包就躺在了草坪上。

这里是黄少天的秘密基地,一颗繁茂的大树背面隔绝出了一块儿绝对隐蔽的草坪,黄少天想偷懒的时候经常会到这儿睡个半天,周围绝对一个人都没有,甚至连一点儿噪音也没有。

这时候手机突然在他的裤兜儿里震了好几下,黄少天拿出来一看全是女朋友给发的微信。

挺长的好几段,黄少天读了好几遍才明白了她的意思。

不过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不爱我,那么就分手。

黄少天忽然就觉得自己挺可怜的,人生果然是充满了太多的未知,起码到上星期为止,日子还和以前一样简单平凡。

可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内,他的哥们儿失恋了,他自己也在各种意义上失恋了。

黄少天苦笑了一下,哪怕就在昨天他还在设想今天帮张佳乐表白的时候这里将会是怎么一番热闹的场景。他还可以放肆的弹吉他,就好像一切都如同往常一样,生活也就是过眼云烟。

然而此刻他才发现连这样的生活都是一种奢望,现在陪伴他的只有蓝天绿地和一堆分手短信。

黄少天又觉得挺心累,他想试着去努力维持和平的假象,却在见到他和她的时候崩溃得一发不可收拾。

都说谈一场认真的恋爱会让人长大,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谈,就已经懂得了挺多。

暗恋一个不可能得到的人,比谈一场真正的恋爱还能让人明白更多。

黄少天闭着眼睛躺了会儿,再起来的时候像是想好了一样给女朋友发了一条微信。

“对不起了,那就分手吧。”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提出了分手,对方是个好女孩儿,是他先对不起她的,所以不想再耽误她。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刚走到自己班的座位上,就看到昨天为止还是自己女朋友的女生正红着眼在那里等他。

黄少天看着她觉得挺心疼的,就给她递了一张纸。

女生刚接了过去,喻文州背着书包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他俩的眼前。黄少天伸出去的手来没来得及收回来,就只好有些尴尬的和他打了一个招呼,喻文州只是像往常一样和他说了句“早”,就头也没回的走过了他们。

黄少天觉得心里挺乱的,就和女生往后操场那边走去了。

“你真的想分手?”女生不放弃的问了一句。

“是啊,我觉得自己挺对不起你的。”黄少天挠挠头。

“那你对我好点儿不就成了。”女生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不停的安慰她让她别哭了。

“你喜欢过我吗?”

“喜欢过。”

最后女生问了他一句:“你是不是有更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想到了喻文州,就没有否认。

女生一挑眉,声音听上去气鼓鼓的,“我知道了,那就这样吧,你以后可别后悔!”

黄少天被她的转变搞得哭笑不得,女生一吸鼻子说了句:“啊啊啊真可恶,太羡慕那个女生了。”

她最后指了指黄少天,嘴角撇了撇最终在忍不住哭出来之前跑走了。

“再见了。”

黄少天还是对着她的背影喊了句“对不起”。

对方真是个好姑娘,黄少天想,她以后一定会遇到一个真心对她好的人。

感情真是一个复杂的东西,人们总是追求着得不到的东西,从不愿委曲求全。

你羡慕的人,明明拥有你想要的东西,却还希望不如没有,也并不稀罕。

让人气得牙痒痒,真是可恶。

 

黄少天回到座位上的时候,看到喻文州也安静的坐在位子上拿着一本书在读,他今天不用去主席台工作,有广播台的其他人排了班。

他俩到的都挺早,整个操场还没到几个人,张佳乐也没来。

黄少天闲的没事儿就低着头想偷偷玩儿手机,结果刚一打开屏幕就看到自己收到了一天微信。

是喻文州发来的,就几个字,“吵架了?”

黄少天也没多想,就回了句:“嗯,分手了。”

黄少天用余光去偷瞄喻文州,看到他放下书去兜里掏手机。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又收到一句“为什么?”

黄少天脑子里就只有一个词“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飘来拂去,就像看片儿时播放的弹幕一样霸满了整个屏幕。

“卧槽你还好意思问我?”黄少天差点儿就按了发送键,但他控制住了自己,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全部删了。

“你说呢?”删了。

“还不是因为你。”也删了。

“和你有关系吗?”还是删了。

黄少天的内心也是极度崩溃的,他平复了一下心情组织了一下语言,将伤害降到了最低。

“因为我的原因。”终于发出去了。

“猜到了。”黄少天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气的差点儿吐了一口血。

他觉得喻文州还真挺不要脸的,还跟他在这里揣着明白装糊涂。

喻文州那么聪明,其实肯定早就猜到了,还在这里试探他,真当他黄少天没脾气啊。

“那你猜猜原因。”

“这个就不好说了。”黄少天心想成啊你喻文州,接着装。

“用不用我给你点儿提示?”

黄少天等了挺久的,也没再收到喻文州的回复,心想看来他还是没有自己脸皮厚。

黄少天不明白喻文州干嘛老是来招惹自己,明明自己已经刻意的避开了他,结果应该庆幸的一方反而又上赶着追了过来。

不是他喻文州和自己一样贱得慌就是他要时刻提醒着黄少天把心放回肚子里。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黄少天希望喻文州不要有一天真把自己给逼急了。

 

黄少天上午还有最后一个三千米的比赛,直到比赛之前他终于才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经不住诱惑替别人挨了一枪,现在想想真应该让喻文州也上来尝尝苦。

能不能拿名次黄少天已经不在乎了,只求别成为最后几个跑回来的,否则就太丢脸了。

结果事实就是黄少天嘴里一边念叨着“真是日了狗了。”一边跑完了全程,等他跑到终点直接躺在地上累得动弹不得气喘吁吁的时候,才知道他竟然是除了三个体育特长生以外第一个回到终点的普通人,黄少天表示由衷地感谢喻文州的大恩大德。

 

黄少天跑完回去的时候就和冯宪君请了个假,想提前回家。冯宪君正因为黄少天跑了个普通班第一而感到欣慰,又见他一副实在是要死要活的样子,念在他这段日子为班里做了不少贡献,就没为难他,给他开了张假条。

黄少天出了校门才又恢复了原样,刚才当着冯宪君的面儿都是装的,他打算现在去趟张佳乐的家里看看他怎么样了。

张佳乐今天都没来学校,昨天又那么反常,黄少天有点儿担心他。

他俩虽然是念了同一个幼儿园,又念了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甚至现在的同一个高中,可是他俩家就从来没在一起过。黄少天的家在学校东边,张佳乐的家在学校西边,不过这也不能影响他俩从小就两家互串,好哥们儿的感情。

等黄少天赶到张佳乐家里的时候才发现张佳乐竟然不在家,他妈妈告诉黄少天张佳乐的奶奶病重了,所以张佳乐和他爸爸回他奶奶家了。

既然张佳乐不在,黄少天就没在他家多呆,等回到自己家的时候也才下午三点多。

他给张佳乐打了两个电话对方才接,讲了几句发现对方好像心情平复过来,听着没啥大事儿了,说了几句就挂了。

黄少天在家躺了会儿,这几天的疲倦就好像龙卷分一样席卷了他,不一会儿他就陷入了深度的睡眠中。

 

运动会过后的日子又恢复了和平常一样的单调乏味,刚步入11月的时候就下了两场雨,温度一下子又下降了不少。黄少天又开始了和喻文州在下课后补习一个小时,但是两个人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该说话的时候也会说话,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最开始。

 

周三的时候张佳乐终于来了学校,下课的时候黄少天就和他在走廊里放风。

“那天去你家找你,阿姨说奶奶病了,你奶奶现在好点了没?”

“我奶奶昨天走了。”张佳乐一直看着窗外,表情也没什么变化。

“哎,节哀啊你。”张佳乐的奶奶不和他们生活在一起,黄少天印象里就见过她一次,是个很温柔的老人,会给张佳乐蒸白花花的大馒头。

张佳乐没表现出难过的样子,但是黄少天知道他之前一定在家哭过了。张佳乐永远是看着挺坚强,做事很利索,可是心思却也很细腻,有什么事儿都自己扛。

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拍了拍他的肩膀。

“听说你分手了?”张佳乐没有在再继续说下去,倒是问起了黄少天的事儿。

“嗯,你咋知道了。”黄少天转了个身靠在了窗台边。

“好多人都知道了,都是那帮女生说的吧。”

“我说怎么这两天又有好几个女生来加我微信!靠,她们都不觉得我需要疗伤吗。”

“呵呵,每次都这样。”张佳乐先是损了他一句,然后突然回过头满脸震惊的看着他,“什么鬼?你提的?”

“嗯,挺仓促就决定了。”

“靠不是吧你,你不是不提分手的嘛。”

“哎呀,就是突然觉得谈恋爱真挺伤身伤神的,最近懒得谈了。”

“喂,是不是和你前段儿时间和我说的什么孽缘有关系啊?”张佳乐瞄了他一眼,“你那事儿又怎么样了?”

“别提了,我自我了结了。”黄少天做了一个悲伤的姿态,“我受到了双重打击,这段儿日子就要好好养病了。”

“信你就怪了。”张佳乐突然转向了黄少天这边,表情挺严肃的看着他,“说真的,少天啊,你要是再谈恋爱,就认认真真的谈一场吧,别再随随便便的就分手了。”

张佳乐叹了口气,“我算是想明白了,碰到喜欢的人就得上,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到手再说,这样以后即使分开了也算拥有过,不后悔。”

“我也不知道我这辈子还会不会再遇到这么喜欢的人了,”张佳乐看了眼黄少天,“可是你不一样,从小你就天不怕地不怕的,没什么能难倒你,你就替我去爱了吧。”

黄少天听着张佳乐说了这么一大堆,倒是知道了他在说自己前几天失恋的事儿。

“世上没有后悔药,想说的话今天就去说,不要等明天再去。趁着年轻还能拼,去谈一场不后悔的恋爱吧。”

 

后来黄少天总拿这件事儿来诧他,说张佳乐的人生目标就是这么的没有意义,不后悔算什么,不分手才叫牛逼。

青春总共就那么十年,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一辈子的事才叫真。

张佳乐就白了他一眼说,你的人生就有意义?你的人生目标就是谈一场注定会分手的恋爱。

然后黄少天就说你还好意思说我,先看看你和孙哲平的事儿吧。

张佳乐就说他们不一样,他俩那是耗到耗不下去了没办法了才就这样了。

黄少天说滚吧咱俩有什么不一样还不都是先陷进去的小丑。

张佳乐本来还想再说什么,后来也觉得没什么立场,就懒得管他们了。

天堂有路他不走,地狱无门他偏要闯。

那真是一条充满了艰难险阻的蜿蜒小路啊,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上面磕磕绊绊的一走就是好多年。



TBC

评论(8)
热度(42)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