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舍昼夜 13

13.

黄少天回到家一和他妈说自己考进了年级前50,他妈立刻高兴的都合不拢嘴了。

黄少天趁机就和他妈提起了之前答应他出去玩儿的事,他妈本来也就那么一说,可没想到真让黄少天考进了班里前十,甚至还年级前50。

他妈虽然挺不情愿的,但是既然之前答应了他,现在也就只能同意了。

黄少天钻进卧室就迫不及待的给喻文州发微信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谁知道喻文州回复他说机票早就买好了。

“卧槽,什么情况?”黄少天恍惚了一下,直接那电话给喻文州播了过去。

喻文州在电话那边还显得挺自豪的和黄少天说连酒店都订好了,他就知道黄少天一定能考好。

黄少天在这头还继续犯着懵,他连去哪里都还不知道呢,喻文州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你不是说想去个暖和点儿的地方吗,我就定了三亚那边的机票。”

黄少天这才想起之前随后一说想去暖和的地方玩儿,没想到喻文州就给记下了。

“你也太着急了吧。”黄少天有点儿感动,他为了掩饰自己的这种不自然,赶紧开了个玩笑。

“晚了就不好定机票和酒店了,我可不想你的期待白费了。”

 

喻文州永远都是这么温柔,他记得黄少天说过的每一句话,甚至做过的每一个动作。

然后再在黄少天需要的时候用他特有的温柔为他一一呈现出来,这怎么能不让人感动。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就像是毒药,一点儿点儿吸引着他,迷惑着他,最后再把他拖入到无尽的深渊里让他无法自拔。

你越是了解他,就越会被他打动,久而久之变得离不开他。

就好像缠绕在身上的藤蔓,越是挣扎,越被勒得更紧,直至窒息死亡。

黄少天中了一种名为喻文州的慢性毒药,却无药可解。

 

之后的一周,喻文州和黄少天先是抵达了三亚,开启了为期七天的一个小长假。

喻文州去之前就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包括之后的行程和路线,而黄少天只负责全程吃个不停,说个不停。

喻文州把行程定的挺松的,他们俩来到这边主要就是为了旅游度假。

他们先后去了挺多的景点,并且在“天涯海角”留下了他们两个人第一张合照。

照片里的喻文州一边笑着一边因为刺眼的太阳而皱起了眉,而黄少天带了一个帽子所以没被影响,笑得特别的甜傻白。

黄少天特别喜欢这样照片,偷偷的背着喻文州设置成了手机屏保。

他们还去了亚龙湾潜水,黄少天头一次知道喻文州居然怕鱼,明明他名字里还有一个字和“鱼”那么接近,说不定五百年前是一家,结果喻文州见到鱼群游过来就吓得直往黄少天背后躲。

黄少天成心去逗他,就追着鱼群往喻文州那里赶,喻文州只好游得远远的,黄少天再凭借着优越的水性追过去从背后抱住他。

黄少天觉得在三亚的这几天是他和喻文州交往以来最快乐的日子,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俩,也没人会去在意他俩。

黄少天可以在出门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去拉喻文州的手,喻文州不会反抗反而更用力的回握住他。

他们在这可以无忧无虑的做着像普通情侣那样最简单,可是对他们来说却是最困难的事情。

 

在三亚湾坐游轮的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靠在甲板上看着逐渐远去的城市在他们眼中与夜色融合成万丈霓虹。

寂静的夜空悬挂在他们的头顶,夜晚的小风轻轻地吹拂过他们的脸颊,皎洁的月光温柔的映照在他们的面孔上。

四周一片空旷,入耳的唯有游轮溅起的水花声和汽笛吹响的号声。

喻文州和黄少天找到游轮甲板上一块儿隐蔽的拐角出,他们在这里接了一个无比轻柔的吻。

哪怕时至多年后,黄少天在喻文州离开的夜晚再回忆起时,都能感受到那个吻所承载的的重量,是他们年少时倾尽一切爱的证明。

 

最后一天的时候他们去了蜈支洲岛,在那里一起拉着手走过了令人向往的情人桥。

在做到了桥的尽头时,黄少天突然回头认真的问喻文州:“现在,你能说清对我的感情了吗?”

他依然没有忘记在两人刚开始的时候,喻文州对他说的只是“试试”两个字。

然而就在黄少天越来越沉陷在名为喻文州的泥潭时,才变得恐慌起来。

他害怕喻文州对他的喜欢还不够深,不够让时间来证明,不够抵得住外界的压力。

他已经做好了面对万劫不复的准备,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承受的住。

他用尽了一切勇气去爱喻文州,所以需要他给自己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喻文州透过黄少天看到他背后是一望无垠的碧海蓝天,澄清的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留下一地晶莹的贝壳。

喻文州发现自己很难开口,因为接下来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让他俩走向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他需要慎重的考虑,然后做出抉择。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一直没有说话,他本来就紧张的不得了,现在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

“你不用着急回答,认真考虑了再告诉我就好。”黄少天退却了,他选择了保全自己。

喻文州也松了一口气说:“好,我会尽快给你答复的。”

 

之后的气氛有些诡异,两个人随便逛了逛又吃了点儿东西就回到了酒店。

飞机是第二天上午十点的,所以这将是他们在三亚度过的最后一晚。

“靠靠靠,你看我又黑了一圈儿,咱俩都能凑成最萌色差了。”

黄少天一进屋就看到了门口镜子里的自己,他把裤带儿解开,从灯光下凑着往里看。

“你妹啊,以后还怎么在外面脱衣服,我身上都俩色儿了!”

他又跑过去和喻文州比了比胳膊,“靠靠靠,你怎么长得啊,居然晒不黑!”

喻文州的皮肤属于那种比一般人白并且不容易被晒黑的肤质,所以在三亚强烈的阳光照射下也没有被晒黑多少。

黄少天翻来覆去折腾了一会儿,然后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陷进了柔软的被子里。

“真不想回去啊,如果能永远待在这里就好了。”黄少天趴在酒店的那张大双人床上,把头深深的埋进枕头里,遗憾的叹了口气。

“可惜这世界上就没有不散的宴席。”

喻文州把他们的行李一件件开始打包,等收拾的差不多了才发现黄少天好像已经睡着了。

“少天,你睡着了吗?”喻文州小声的问了一句。

“没有。”因为黄少天把头埋在了枕头里,所以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那你在干嘛呢?”

“在想事。”

 

喻文州看了一眼他的趴着的背影,犹豫了一下也爬上了床。

黄少天趴着就感觉身边的床微微陷了下去,紧接着一双有力的手就揽过他的腰把他拉进了怀里。

黄少天瞪大眼睛感受到背后传来的喻文州有些急促的心跳声,他心里也跟着莫名的开始紧张,心跳开始“突突”的加速。

“少天,”喻文州突然开口,胸腔传来的震颤让黄少天不知所措。他就好像一个犯人在等待着最终的判决,只希望对方不会直接给他来个死刑。

“我想了想你今天问我的那个问题…”没等喻文州说完,黄少天突然一把捂住了耳朵,“算了你别说了,我不想知道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喻文州去掰他的手,就感觉到黄少天的手有些颤抖。

“不是你想的那样。”喻文州坐了起来,硬是用力把黄少天给掰的转了过来。

黄少天一把把被子蒙过头顶,就是不去看他。

“我的童年其实过得挺不幸的,”喻文州知道他能听到,所以自顾自的开了口,“我爸妈在我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打架,等到我15岁的时候终于离婚了。在我记忆里的童年就是我爸每天都皱着的眉头和我妈哭泣的脸,除此之外我很难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爱。”

喻文州说:“有一次我妈在和我爸打完架之后还哭着对我说我是多余的,这件事对我打击很大。长大了我就发现自己很难和他人相处,别人对我好我也会觉得他们就像我爸妈一样是在敷衍我。而且我也觉得自己是挺多余的,也不想别人走的太近。你别看我这样好像学习和能力都挺强的,是因为我必须全部自己做到最好,没有人会来帮我。”

“你问我对你是什么感觉,这个我很难说清。以前爸妈不爱我,后来我长大了也就不懂什么叫爱。我很少和别人有真正的感情交流,所以也不懂朋友间和恋人间的感情定义。”

喻文州的声音并没有什么起伏,好像就是在诉述一件别人的事情,“虽然我不能定义自己对你是不是爱,或者是哪种爱。但是你却是唯一一个对我真正好的人,包括你在我生病时去照顾我,在我被打的时候差点儿替我去打架,还有后来你在我喝醉的时候照顾我还给我唱的那两首歌。”

黄少天突然就把被子掀开了,他坐起来死死的盯住喻文州,眼睛里亮晶晶的。

喻文州温柔的看了黄少天一眼继续说:“甚至还有那些你可能都不记得的事情,其实我都有好好的记得。别人对我的好总是让我恐慌,你对我越好我就越怕你有一天会想我父母那样彻底离开我。”

“我不会的,你太小看我了。”黄少天突然打断他,“你不会再一个人了,我连脸都不要了死命贴着你的冷屁股,你还怕什么?”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有点儿嫌弃黄少天这样粗俗的比喻,“这不一样,我这是心病,很难治愈的。”

“我不敢轻易的去相信别人对我的爱,所以也不敢回应。不过我可以回答你一点,你在我心里绝对是与众不同的。如果爱的定义就是我想和你接吻想对你好想和你永远在一起,那么我觉得我对你就是爱。我想和你接吻还想和你上床,希望你永远你对我好而且永远不离开我。”

喻文州终于说出了一直憋在胸口的话,“所以如果我一旦接受了我是爱你的这个设定,就不可能放你走了你懂吗?如果你敢离开我,说不定我会杀了你。”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你不知道被抛弃是多痛苦的一件事。”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这个看似坚不可摧的男孩把他心底最脆弱柔软的一面彻底暴露在了他的眼前,这是他隐藏在心底最鲜为人知的黑暗一角,与外表光线的他完全相反,只有此刻的他才是最真实的他。

黄少天除了上去抱紧他,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

“黄少天,我做出了选择,你能做出选择吗?你能抛得下世俗的眼光吗?你知道这条路会有多艰难吗?”喻文州把头埋在黄少天的怀里,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让黄少天的心跌在谷底。

“我不知道,但是它们和你一比就什么也不是了,你问我这些就还不如多对我好点儿来得实在。”

“我果然没看错,你真是个奇怪的人。”喻文州发出了沉沉的笑声,他抬起头,轻轻的亲了一下黄少天的嘴唇。

 

在未来还未到来的现在,与其想那些有的没的,还不如珍惜眼前人,对他更好点儿来得实在。

 

 


TBC

评论(20)
热度(45)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