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舍昼夜 21-22

昨天发的半夜被删了我很心痛。。。

只是补发不是新更新。。。因为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写了。。所以下一次可能要等等了。。。


——这是分界线——


小天使们新年快乐!感谢陪伴了一年啦啦啦~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爱爱爱喻黄啊~!如果有什么好的脑洞还是会写哒

写了一年的乱七八糟的文字感谢不嫌弃~

还有我的趣味就是让喻黄床头吵架床尾和~有什么问题啪啪啪就好啦~

ps:这章反攻哦注意避雷~


 

21.

喻文州跟着工作人员去外面收拾了一下,回后台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接下来还要去外面开个庆功会。

虽然说是庆功会,其实也就是去学校附近的大排档随便撸点儿串再喝点儿酒。

几个年轻的小伙子点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烤串和小吃,还点了挺多的啤酒,喝的一个心身俱快。

后来大家都喝的有点儿多,连喻文州都心情不错的喝了不少。

后来他们聊到了黄少天的生日,又聊到了今天的歌会,最后还聊到了喻文州唱的那首歌,黄少天在一边喝得脸都发烫,连头脑也晕晕乎乎的,就在边上和他们瞎扯,“卧槽你们事前都不告诉我,我在台上那么傻乎乎的站了半天,现在想起啦简直尴尬死!”

张佳乐又喝了一大口酒,笑得花枝乱颤,“啊哈哈你小子也有那么傻帽儿的时候,你当时那表情我真应该给你录下来看看,喻文州能憋住不笑也是蛮拼的。”

“靠,你们真是我最好的朋友!”黄少天竖起了大拇指,然后又喝了好几口。

喻文州从边上拉开了他的手,“少天,你少喝点儿。”

黄少天在边上傻乎乎的笑着,还拿出手机张罗着要和他们自拍。

孙哲平也喝了一口酒,“不过没想到喻文州你唱歌还真不错啊,等以后出国了随随便便唱两句不也得笼络了一堆洋妞上赶着追着你。”

黄少天喝的晕晕乎乎,脑子慢悠悠的转了好几圈才好像终于想明白了这句话。

他有些迟钝的抬起头,看到喻文州的脸色有些紧绷。

他困惑的朝着孙哲平问了一句:“什么洋妞儿?”

孙哲平也是没注意喻文州的不对劲儿,爽快的笑了笑,“等喻文州出国傍洋妞儿啊。”

黄少天皱了皱眉,脑子里使劲儿的转了好几圈,然后手心突然就“唰”的冰凉了。

他的酒醒了一大半儿,只是感觉脑子更晕了,他把脸转向喻文州,声音里是藏不住的颤抖,“喻文州,出国是什么意思?”

气氛似乎有些尴尬,张佳乐此刻才突然地抬起头意识到了什么,他有些难以置信的望着对面的两个人。

周泽楷和肖时钦也不说话了,全桌都安静了下来,似乎在等喻文州说点儿什么。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他叹了口气,如释重负的说:“少天,我要出国了。”

黄少天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什么时候?”

“开学...”

“什么?开学就走?”张佳乐叫了出来,“你出国干嘛?”

喻文州的表情也很纠结,“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妈让我去美国陪她。”

孙哲平这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儿,他很尴尬的看了张佳乐一眼,却被对方用眼神狠狠地杀了一次。

“呵呵。”黄少天的声音充满了干涩。

 

他垂着头在那里坐了一会儿,好像在想些什么,然后突然站了起来,因为酒劲儿过大还差点儿一头栽下去,吓得喻文州赶紧在旁边拉了他一把。

黄少天一甩手就把喻文州的手打开了,他甩下一句:“我喝多了有点儿难受,先回家了。”就直接跑了。

喻文州跟着就站了起来,虽然他也喝了不少,但是还比黄少天清醒了不少。他抱歉的对其他人笑了笑,“我去送他回家,你们继续喝,别太晚了!”就朝黄少天跑开的地方追了过去。

一桌子人面面相觑的坐在那里,肖时钦有些尴尬的开口:“他们俩...”他挑了挑眉,一脸的纠结,“算了,没什么...”

张佳乐给了孙哲平一下,“就你话多!”

孙哲平挺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即使喝了酒跑得也挺快,喻文州喘着粗气追了老半天外加叫了老半天,后来因为黄少天停下来在路边吐了起来才追到了他。

黄少天扶着一棵树吐得稀里哗啦的,喻文州跑过去要给他拍拍,黄少天一边吐一边不忘用力推了他一把。

喻文州被推得差点儿摔倒了,他叹了口气,又上前递给黄少天一瓶水。

“吐完了漱漱口吧。”

黄少天又干呕了半天才吐得差不多爽了,他扬起头把大半瓶矿泉水咕嘟咕嘟的全喝光了,也没回头去看喻文州,扭头就走。

“少天!”喻文州上来拉他。

黄少天被拉住走不了,他回过头来的时候眼角都是红彤彤的,“喻文州,你什么时候就决定好了?”

喻文州说:“在美国的时候。”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你就自己这么偷着摸着的决定了?”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要去多久?”

“不知道,应该会去念大学。”

“好,真他妈好。”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所以你全都决定好了,而且也不打算告诉我,最后再不了了之?”

“不是。”喻文州想去抱他,黄少天往后面躲了一下。

“我想全弄好了再告诉你。”

黄少天嗤笑了一下,“还真他妈是故事里的桥段啊,全弄好了还用告诉我?”

喻文州皱了下眉,“你先别急,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

黄少天掖了掖衣领,“你走吧,我现在不想见你。”

喻文州使劲儿拉着他的胳膊,黄少天甩了几次也甩不开。

黄少天说:“所以你他妈刚才就是在涮我?一会儿天堂一会儿地狱的逗我很好玩儿?然后这就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你别这么说。”

“喻文州,我曾经以为距离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但是你真去了美国我才发现,这样的距离真是太可怕了,你在那里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我一概都不知道,我甚至不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你。”

黄少天扭过头不去看他,声音越来越低,“后来我想只要我能瞬间到你身边去,那么多远的距离我都不怕,但是这次我真的怕了。”

喻文州听他这么说,心里没由来的觉得恐慌,他有种感觉,如果此时松开了黄少天的手,那他就真的再也抓不住了。

黄少天继续说,“而且美国那么大,你会接触到更多的人,你那么优秀,肯定好多人追你。”

黄少天的声音都带着鼻音,“我不能相信你几年后还能记得我,变数太大。”

“你就不能相信我?”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急。

“我他妈怎么能相信你?!”黄少天猛地一回头,“我他妈要是个女的还敢等你四年,可我是个男的!你去外国有那么多诱惑我怎么能不害怕,而且你能和你妈说咱俩的事儿吗?我他妈就对你死心塌地的,剩下的我谁都不要!”

黄少天抹了一把眼睛,“与其那样,我宁可选择现在就放手。”

“我早就想过了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

 

喻文州听他说了这么多,心里难过得不成,他不是没像黄少天这样想过,在之前的几个月他都是这样惶惶不可终日的度过着,所以他才希望黄少天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好好的保护自己。

他设想过无数种结果,也设想过无数种可能,但是就没有想过和黄少天分开。

然而黄少天此刻在他面前,却出乎他意料的提出了放手。

真他妈可笑,他说过他一旦选择了就不会放手!

黄少天始终不相信他,他给了他自己的一切,却拒绝去相信对方和自己一样真心,即使自己把心挖出来给他看。

 

“分手吧,喻文州,我不想再这么心累了。”

黄少天擦了一把脸,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喻文州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他一把扯过黄少天,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你放手!”黄少天挣扎了一下没有挣脱,他的手腕被喻文州攥得生疼。

“跟我回家!”喻文州没有回头,只是撇下了这样一句。

黄少天还想再挣扎,却感觉到喻文州满身都散发出一股冰冷的气息,让他在八月的盛夏中都感觉到了一丝寒冷。

“好吧,这是最后一次了,就去看看他想干嘛吧。”黄少天在心里想着这是最后一次,突然就觉得委屈极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进了门,就看到喻文州关上了窗户又打开了空调,然后就开始脱衣服。

黄少天含着两颗核桃眼,头还有点儿晕晕乎乎的,“你要干嘛?”

“洗澡。”喻文州头也不回的说。

黄少天有点儿恍惚,“我来不是为了和你做这事儿的。”

喻文州飞快的脱下自己的衣服,就来扒黄少天的衣服。

黄少天和他扭在一起,衣服还是被一件件脱了下来。

“喻文州你他妈疯了?”喻文州没什么表情,拉着他就进了浴室。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可能是真的疯了,他脑海里重复的想着“最后一次”这句话,就觉得难过的很。

喻文州给黄少天洗了身子,他也没拒绝,不过始终冷着脸不去给他反应。

“你先出去吧,我再洗洗。”喻文州给黄少天洗好了,就把他拿浴巾包了起来。

黄少天依然没有说话,只是直愣愣的走出了浴室。

“少天,别逃。”喻文州的声音被门隔在了对面。




TBC

评论(6)
热度(44)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