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舍昼夜 24

24.

 

和喻文州的通话就像是一场梦一样,第二天天亮了梦就醒了,昨天两人到底说了什么就像失忆了一样记不清了,反倒是最后的那个吻感觉特别真切。

黄少天吓得起了个大早,看了表才早上五点半后大着头躺回了被窝儿了。

最终喻文州还是没有叫醒黄少天,看着早已经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的手机黄少天在心中默默的叹了口气。

生活并没有因为这通电话有什么不同,黄少天收拾好了东西就骑上了单车就赶去了学校。

 

十月份的时候又到了运动会的时候,由于他们是高三的学生,所以不用准备开幕式和队列,只用挑出一百个人去走年级的队列,剩下的人就放松的在这两天休息就好了。

这可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懒时光,一些人早已经开始按捺不住的商量起那两天的计划。

报项目的时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千米难产日,有了去年的日狗经验,黄少天再怎么不情不愿也不得不扛起了这个重担。

张佳乐约他那两天打篮球,黄少天想了想没啥意见就同意了。

去年这个时候他还有女朋友,并且刚和喻文州撕破脸,最后还差点儿替他打了人。

生活的美好就在于那些你拥有过的回忆可以让你凭吊一生一世都不会消失,但同样你也可以恶心它一辈子然而它依然不依不饶的纠缠着你。

黄少天跑三千的时候差点儿累得吐了血,凭借着那股子对喻文州的愤愤再次保持了和去年同样好的名次。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真是他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物,随随便便就能指引他勇往直前。

 

步入十一月的时候天气骤然就变凉了,黄少天穿这个大棉坎肩儿出现在班里的时候张佳乐的大牙都快笑掉了。

“黄少天你疯了吧,刚十一月你就穿羽绒服?我短袖儿还没脱呢,你冬天还过不过了。”

黄少天难得的没有搭理他,没人给自己捂手了,自己还不自食其力的裹厚实点儿?

黄少天这边屁股还没坐稳,那边就有人叫他名字,说班门口有女生找。

那人话音刚落,班里有几个男生就开始起哄。本来高三的生活就如此的枯燥,这时候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都能成为他们平淡中的调味品。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不情不愿的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慢吞吞的朝班门口挪了过来。

“靠,你干嘛呢。”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你别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啊。”

“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也想翻白眼。

门口的那个女生已经连续来找他一个星期了,每天早上都会给他带早饭。

黄少天把手插进口袋里,实在不想再收下了。

“你真的别给我带了,我吃过早饭才来的。”黄少天耐着性子和她说。

“你可以当加餐啊,上午有时候会觉得饿,你那时候吃就好了。”女孩还是笑着把手上的面包举到了他的面前。

黄少天觉得自己无力反驳,“我真的不能要,我有女朋友。”

“我知道,你已经和我说了一个星期了。”那女孩没有什么反应,“但是这是借口对吗,因为没有人听说你有女朋友。”

黄少天感觉深深的无力,“不是,我只是...”黄少天想酝酿一下感情,因为他真的不知道怎么把喻文州按照女朋友的定义给提出来。

“所以说没关系,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有女朋友,我都会比你女朋友对你更好的,我也一定会比你女朋友更喜欢你的。”

黄少天真的为她的勇气所折服了,随后他又觉得好笑,她真的会比喻文州还要更喜欢自己吗,喻文州在美国是不是也会遇到这样大胆的女生呢,要是喻文州他会怎么做呢。

黄少天脑子里还在浮想联翩的同时,那个女生就把面包塞进了他的手里,不等他反应就笑着跑开了。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看到女孩跑过的楼道那边有冯宪君正在瞪着眼睛看着他,黄少天真是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人赃俱获,换来的是一顿批评教育,外加一封3000字检查,还有一个被没收的面包。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委屈,明明作为被害者,还要接受额外的惩罚,他快和窦娥差不多冤了。

回家打开手机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那个女孩儿的微信,一个动画表情加一句对不起。

黄少天是真的没心情回复了,明明他和喻文州一星期也没有几条微信的联系,反倒和别人聊的比他俩还多,让他有一种出轨的罪恶感,况且他也真是没有过多的精力和想法去勾搭别人。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她回复了一条,“批评教育,三千检讨,害惨了我。”

他加了一句“下次别再来找我了,我真的有女朋友了。”

那边立刻回复了一条,“那你女朋友是谁?”

黄少天挑了下眉头,差点儿就打出了喻文州,但是他控制住了自己,只含糊的回答道:“你不认识。”

“那有照片吗?我想看看究竟什么样的人能让你这么着迷。”

黄少天觉得好笑,他见过各种各样追自己的人,却很少能见到这么难缠的,如果他今天不给那对方说出个所以然,明天早上看来必定还会收到一份早点。

黄少天感觉头都炸了,他扔了笔,噼里啪啦的就从相册里找了一张喻文州的照片,犹豫了半天还是给删了,最后他破罐子破摔般的找了一张喻文州的背影给对方发了过去。

那是他们在三亚的时候黄少天在他背后偷偷拍的照片,照片上的喻文州似乎在看海,微微侧过来的脸因为太远让人看不清楚,但是那一刻的景色里只有蓝天白云碧海晴空以及喻文州,这一切都让黄少天感到着迷。

 

完整走


以后补


TBC

评论(8)
热度(38)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